想趕走厄運? 來泰國裝死

2011-08-03 13:37:55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央社曼谷2日電】人生壞運不斷,想重新開始嗎?泰國1間寺廟有個特殊的解決方法:辦個假葬禮來 「彩排」死亡,包括躺在棺材裡。 
 
泰國曼谷東北方107公里那空那育府(Nakorn Nayok)的Pram Manee寺廟,每天定時舉辦兩次這種儀式。
 
參 與儀式者站在指定的棺材前,手持花束,祈禱壞運遠去,之後祈求好運降臨。 
 
每個參與者都要付180泰銖,購買花束、1張白布及內含牙膏、牙刷與食物等日常用品的「供品禮盒」,獻給僧侶,換得更好人生的應許。 
 
1名主持儀式的僧侶表示:「一開始我們會先為「死者」祈禱,洗滌不潔的事物。當僧侶為棺材蓋上布後 ,這些壞東西都會遠去。」 
 
「僧侶之後會把白布翻面並往回拉,就像是把好運拉回的意思。首先我們把壞運推開,然後把好事放進來 。」 
 
參加者躺在棺材的時候,僧侶會念經祈禱。之後參與儀式者可從棺材起身,僧侶會以聖水祝福這些民眾。
 
 1名39歲的警察說,他在工作崗位接到一連串糟糕任務,想要重新開始。
 
「我今年運氣很背。我來這裡是為了洗去壞運,希望能被祝福,有好運來。」
 
有些人是固定參加這個儀式。 
 
當地1名62歲的農婦說,她為求長壽,已經躺在棺材裡至少6次。
 
关键词:棺材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