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洪水洶湧 嚇跑外國遊客

2011-10-25 09:42:51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今年底的旅遊旺季開始出現不良景氣。洪災導致旅遊業損失500億銖,來泰的外國遊客減少高達100萬人次,國內遊客也毫無出遊的心情。泰國旅遊工業協會會長敦促政府盡快擬出解決措施。目前大城府旅遊景點已封閉,加上洪水逐漸逼近曼谷,導致曼谷酒店業也開始萎縮。
 
近月來泰國持續爆發的洪災,已影響到泰國北部以南地區、中部及數個工業園區,且目前已逐漸逼近曼谷部分地區。旅遊業也開始出現明顯的損失。
 
泰國旅遊工業協會政策部高管攻吉表示,雖然泰國數個旅遊府治尚未遭遇洪水,但估計今年最後1季泰國將失去高達500億銖的旅遊商機。之前,估計今年底旅遊旺季將有500萬名遊客來泰旅遊,目前已減少約20%,相當於100萬人次。若每位遊客的旅遊開支為4萬銖,100萬人次的損失金額相當於400億銖。
 
攻吉指出,國內遊客也將減少30%,相等於今年最後3個月將失去100億銖的旅遊收入。主要原因是陸路交通不方便,曼谷民眾開始受洪災影響,沒有心情出門旅遊。大部份外國遊客是否來泰旅遊,主要取決於曼谷的災情。因為大約75%的外國遊客將先抵達曼谷機場,若曼谷還將遭遇1個月的洪水,勢必影響到外國遊客來泰旅遊的決定。
 
攻吉還表示,旅遊業希望政府能夠盡快為各部門的受災者擬出救助措施,讓業者能夠做出下一步的決定。旅遊業目前尚未出現解僱勞工的問題,因為旅遊業能快速復甦,預計可於洪水退後大約1個月,旅遊業就能恢復正常。
 
酒店業方面,泰國酒店協會會長巴吉透露,目前曼谷地區的酒店入住率自平時的75-80%,下降至60-70%。一些酒店客戶開始放緩來泰旅遊,導致入住率只有40-50%。另外一個月後將出現更明顯的下修數字,因為新聞報導曼谷將持續淹水約4-6周,導致遊客紛紛改變行程,避開洪水。
 
其他旅遊地區還未受到太大的影響,普吉島及蘇梅島10月份的酒店入住率大約70%,芭堤雅達70-80%。清邁則因為推遲舉辦國際植物園展覽會至今年12月15日,使得目前的入住率較低,只有40-50%。
 
據協會對災情的評估顯示,災情只對旅遊業造成短期影響,協會對業者保證不會給外國代理商下調明年的酒店房價,因為泰國酒店房價已有3年沒有漲價。預期這次洪災過後,泰國旅遊業發展前景將更加亮麗。
 
泰國觀光局中部負責人頌猜表示,這次洪災嚴重影響到大城府所有旅遊景點,雖然目前洪水開始下退,但還要等到12月底才能恢復正常,旅遊業才能開始運作。大城府原有的4,600間酒店客房,目前剩下500間還正常服務,大部分都為高樓大廈。雖然這500間客房沒有遊客入住,但目前也已經住滿前來救災的人員及經濟條件較好的災民。
 
中部19個府治的酒店客房共計8萬至10萬間,其中大城府的酒店受損最嚴重。盡管部分地區的酒店及旅遊業還未受到太大影響,但是災情已影響到國人的心理,沒有心情出遊,導致很多私企失去商機。國人的目標旅遊區如叻丕府、北碧府、佛丕府、巴蜀府、夜功府及龍仔厝府的酒店入住率也有所下滑,自平時的70-90%下降至60%。
 
关键词:洪水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