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事件後 薄熙來現身

2012-02-12 15:43:39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重慶報導】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昨天晚上(11日)在市委小禮堂會見來訪的加拿大總理哈珀,這是王立軍事件爆發以來,薄熙來在重慶的首次公開行程。消息稱,薄熙來正處在被觀察期,暫時不會受到影響。
 
連日來,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奔赴美國成都總領事館滯留一天的效應持續發酵,他的頂頭上司薄熙來動靜更受關注,昨天這項薄與哈珀會面的既定行程,他是否現身引發不少揣測。         
 
北京消息人士稱,重慶官方媒體獲准報導「薄熙來率重慶市黨政代表團雲南考察」的新聞,並刊登薄在滇池餵海鷗的照片,又會見哈珀,代表中共中央不急於處理薄熙來的問題,他還處於被觀察期。
 
消息稱,哈珀會見汪洋、薄熙來,是很早就確定的行程,而且行前就公開,北京讓薄熙來仍可行禮如儀,代表薄的問題中央還沒查清楚,也不準備立即行動。
 
另有消息稱,王立軍在成都被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邱進帶回北京後,胡錦濤正好拿薄熙來的問題與保守勢力角力,薄最佳的結果是做到十八大前下台。這樣既保全薄家與太子黨顏面,也順理成章給了薄台階下。他表示,若王立軍爆出更大問題,薄也可能提早面臨處置。
 
據了解,在習近平訪問美國結束前,中共中央都不會處理薄熙來,這是中美間的默契。消息人士說,如果現在就沸沸揚揚動手,習訪美必然失焦,中國與美國都不願看到。
 
哈珀昨天上午九點多抵達重慶兩江國際機場,立即前往寸灘保稅港參觀,下午則赴楊家坪重慶動物園,重慶將提供兩隻貓熊給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
 
下午2點半左右,哈珀一行60多人驅車抵達重慶動物園,重慶在動物園內外布置數百名警力,並用封鎖線把動物園一分為二,將貓熊館和兒童館與其他動物區分開。軍警三部一崗、五步一哨,不准民眾靠近,也不准照相。
 
不少重慶民眾隔著封鎖線向會場張望,希望知道薄熙來是否到場,但未能如願。典禮過後,加拿大媒體透露,薄熙來未到場,只有重慶市長黃奇帆在場。
 
下午3點10分,儀式結束,哈珀一行離開動物園。部分哈珀隨員還穿上保護鞋套,進入貓熊館和一隻雌性大熊貓合影。
 
哈珀則前往位於大溪溝的重慶市委小禮堂,傍晚六點與薄熙來舉行會談。只有三家加拿大媒體、大陸五家官方媒體獲准進入拍攝。隨後薄熙來為哈珀一行舉行晚宴,哈珀晚間九點多搭機離開重慶。
 
关键词:王立事件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