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台商聚泰 放眼開拓緬甸市場

2012-03-02 12:23:5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昨天召開第19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全亞洲13國及地區台商代表約300人齊聚曼谷,加強聯繫並擴展亞洲市場。 (中央社)
 
【中央社曼谷1日電】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今天召開第19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亞洲13國與地區台商代表約300人齊聚曼谷,加強聯繫並擴展亞洲市場,才剛開放的緬甸也是台商想投資的新市場。
 
參加亞總會議的亞洲各地台商會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香港、日本、越南、柬埔寨、汶萊、澳門、寮國、孟加拉與泰國,會議以「亞洲起飛,領航世界」為題,透過台商間交流,鞏固並擴大亞洲市場的耕耘。
 
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中華民國駐泰代表處代表陳銘政、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佳龍也出席亞總會議。
 
會議由來自台灣的電音三太子揭開序幕,在中華民國國旗引領下,台商所在地各國國旗一一進場,並安排清華大學教授陳光辰發表管理學演講、江丙坤針對兩岸關係專題演講。
 
泰國台灣總商會總會長張峰豪也是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他表示,美國經濟衰退、歐債危機,導致世界經濟嚴重下滑,但亞洲因中國大陸興起,幾乎領導全球經濟,又加上印度與亞洲各國發展,未來世界經濟重心將在亞洲。
 
張峰豪向各國台商表示,兩岸互動有明顯進步,中國大陸13億人口與廣大的土地是兵家必爭之地,台商對這塊市場須有所掌握。
 
江丙坤致詞時強調東南亞市場的重要性,他指出,21世紀是亞洲的世紀,東南亞更是台灣的後院,台灣的經濟要發展,一定要建立跟東南亞的關係。
 
林佳龍說,民代一定要成為海外台商的後盾,幫忙協助,也透過台商的打拚建設台灣經濟。
 
亞總會議讓亞洲各地台商齊聚一堂,張峰豪說,江丙坤所作兩岸關係演講讓台商了解兩岸經濟發展現況,管理學博士陳光辰演講,則讓台商在未來經濟危機中了解可能會遇到甚麼問題、應該如何解決。
 
亞總會議除了凝聚台商、加強在亞洲市場的發展外,也放眼正在開放的緬甸,張峰豪指出,亞洲、泰國台商總會計劃組團參訪緬甸,今年希望緬甸台商會也能成為亞總的觀察員。
 
緬甸是泰國台商著眼的新市場,張峰豪表示,泰國基本工資上升,加上泰國與緬甸接近,這塊市場是泰國台商的首選。
 
除了工資外,張峰豪指出,緬甸有許多華人,語言可以溝通,現正在開發,土地取得方面可以比較節省成本,也有充足的人力,台商都看好對緬甸的投資。
 
張峰豪說,緬甸正慢慢走向開放,是投資最好的時機。
 
关键词:台商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