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刀倒薄 中共高層不受衝擊

2012-04-12 10:36:4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中共中央決定薄熙來停職和立案調查,將薄谷開來移送司法機關,是快刀斬亂麻。薄熙來事件對中共高層人事調整已無直接影響,但對省部級人事安排、軍方大軍區級人事安排,仍有局部震盪。薄熙來是否移交司法處置,將在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定案。
 
北京消息指出,薄熙來在3月人大會議後,已被中央警衛局控制,此次中共高層出人意料地快速處理薄案,其直接因由,是近期當局發動闢謠查謠運動,引起強烈反彈,特別是已獲通報薄家案情的元老有意見,認為既是事實,早報早了。
 
與此同時,英美兩地媒體,已在開始追查英商海伍德案件,一些案情細節,已由英美兩國特定人士向媒體透露線索,此案中共再不公布,將處於被動地位。而公安當局對海伍德案件的復查,已有較可靠的結果。中共領導層目前考量最多的,是薄案對中共十八大的影響。中共十八大的籌備工作,即將進入最關鍵的階段,5、6月間會有初步成果。而目前看薄案對中共十八大的籌備,仍有一定影響。
 
薄案對中共十八大籌備的影響,主要在組織人事方面。中共十八大最高領導層的建議名單已經形成,只待適當時侯徵求意見和最後定板,這時無論如何處置薄熙來,對中共第十八屆的最高領導層形成,已影響不大。
 
但薄案未決,對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委員及省部級委員的定名單,仍有影響。比如在定政治局委員名單中,薄熙來要不要保留,不保留如何向全黨交代,是個問題。再者,薄熙來近年來,也有結黨營私之行為,包括在中央、地方省部級甚至軍隊的大軍區將領,都有他的結盟者,雖然沒有形成小艦隊」,但也是一股勢力。對其中部份人如何處置,是用或不用,視薄案如何定奪,仍有震盪。
 
今次處置薄熙來案,中共領導層的定性是三人三分,即王立軍事件,定性為嚴重政治事件」;薄谷開來定性涉嚴重刑事案件」;薄熙來則暫時只是違紀事件。據北京政界人士分析,對薄熙來的處置,大概要分三階段走。第一階段中,中共中央決定令其「異地休息」、停止其地方領導職務是第一步;停止其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職務、立案調查是第二步。
 
完成這兩步之後,則薄案進入第二個階段,即正式「雙規」階段,他本人在規定地點和時間中交代問題,由中共中紀委專案組調查,調查結果出來後,由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討論中紀委提交的審查報告,然後作出決定,包括是否免職、開除出黨等,提交給中共中央全會審定和決定。
 
按目前的安排,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將在9月中下旬召開,這次全會,將為中共十八大作出最後準備.屆時薄熙來案由中共央全會討論後,作出確認決定。
 
北京政界人士認為,雖然中共領導層曾有意放生薄熙來,但目前各方曝露的證據,對他相當不利。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一旦確認免去其全部職務,以及開除出黨,中共十八大之後,他就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責任,成為繼「二陳」即陳希同、陳良宇之後,改革以來第3位被追究刑事責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