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會館第17次中山講座圓滿成功

2012-08-07 10:11:3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記者李永正報導】泰國中華會館8月5日下午1時30分假律賓他尼大酒店納帕萊廳,隆重舉辦第17次中山講座,敦請中華僑聯總會理事長簡漢生博士,以「中山思想與兩岸關係的未來」為題,做極為精闢,權威性演講。
 
司儀為楊培文秘書,引言人為美麗的公關謝嵐明女士她極為詳實地介紹主講人。
 
大會主席陳水龍理事長指出:本會館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為推翻腐敗的滿清政府,集結海外華僑力量,指示當年之愛國志士而首創成立的一個會所。國父終其一生革命的目的:就是要建立一個「自由、民主、統一、富強的新中國」。臨終時還在念念不忘地喊出:「和平、奮鬥、救中國」。本會館秉承國父遺志,向來以完成國父革命最高理想為職志。自1993年創立了「中山講座」,歷年來敦請海內外知名學者、專家或政要,舉辦學術演講暨座談會;希望藉著發揚國父孫中山先生大無畏的精神,以喚起兩岸最高領導人共同為兩岸同胞的福祉、為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能儘快找出「和平統一」可行之共識。
 
「中山講座」學術演講暨座談會,舉辦至今已有16次之多;雖然,尚未見其發揮應有的效能,對兩岸決策也沒有任何直接的影響;然我們能在兩岸關係極度惡化的時刻,敢於朝著兩邊都不討好的壓力下,毅然地開辦這一講座,證明今日兩岸關係之改善,都在朝向我們努力的方向發展。本人鄭重地呼籲,祈願所有的僑胞能求同存異、和諧團結,為兩岸「和平統一」之橋樑,共同完成國父為建立一個「自由、民主、統一、富強的新中國」之理想,讓我們大家一起攜手努力,再努力。
 
簡漢生博士首先闡述兩岸關係:1949年至60年代為熱戰時期,1960年至80年代為冷戰時期,1987年台灣解禁,開放赴大陸,1991年兩岸海基會與海協會交往,更於1992年簽訂92共識。2000年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陷入谷底,2008年馬英九上台,4年來使兩岸持續和平發展。簡漢生博士引述中山思想中「民族主義」是兩岸統一的關鍵。
 
中山思想的「民權主義」在兩岸都有不同程度的實施,他讚揚台灣的民主,已達到較為成熟階段。由於馬英九總統強化杜絕賄選,台灣已晉級世界先進國家行列。至於中國大陸是否效法台灣模式,簡博士認為不同國情,實行不同類型政策,不可生搬硬套。中山思想的「民生主義」簡博士認為目前台灣國民人均年收入達2萬美元,中國大陸也已攀升至人均年收入達5000美元。他以大量事實論證這樣一個真理,中山思想已經潛移默化地影響兩岸政經,必將決定兩岸統一的未來。
 
下午3時進入第2階程「座談」時段,主持人為邱燁副理事長,他在開場白表示:感謝中山講座創辦人中華會館永遠名譽理事長許景琪以及張立明、黃根和、饒培中、張政銘、丘靜燕、張俊彬列屆理事長不遺餘力。
 
特約座談人為廣西總會李銘如主席、巫氏宗親總會巫庭光理事長、台灣客家同鄉會名譽顧問李耀武、東盟雜誌執行總編張瑋。在發問中,以不同角度道出所有與會者的心聲。
 
而博聞強記滿腹經綸的簡博士均一一予以滿意作答。
 
最後,主持人邱燁做結語中強調三個願望:一、希望中華會館舉辦的中山講座,在泰華僑界的支持下,持續地舉辦下去,直到兩岸和平統一。二、願兩岸和平統一在我們有生之年能實現。三、祝願在座的每一位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共同迎接光輝歷史的那一刻。
 
陳銘政代表暨代表處長官,自始至終出席講座,令眾人敬佩不已。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