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民抗議寮國建猜亞武里水壩

2012-11-06 17:03:48 作者:udnbkk99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東北部8府和湄公河流域7府民間組織示威者,昨天在泰寮邊境湄公河中央舉行水上集會示威,呼籲亞歐會議各國領導人關注生態危機,停止建設寮國境內猜亞武里水壩。(歐新社)

【本報訊】第9屆亞歐峰會議昨天(5日)起在寮國永珍市舉行,在該市湄公河對岸的泰國廊開府詩清邁縣,有200多名民眾使用船雙在河中央舉行水上集會示威,訴求停建寮國境內的湄公河猜亞武里水壩。

據悉,參與昨天集會抗議活動的民間組織有來自湄公河流域7府,以及東北部其他8個府的代表,人數達200多人。示威者在永珍市上游的湄公河段舉行了為湄公河「招魂」的儀式,並迎請象徵保護河流的印度教恆河女神,表達保護湄公河之意願。隨後,示威者還在湄公河裡漂流50艘小船,讓其順流而下,船身上張貼著反對建設猜亞武里水壩的標語。小船漂流到離永珍市附近的河岸,來自寮國的邊防軍隊出動兩艘快艇實施攔截,以防止這些小船漂流到位於河岸的各國首腦下榻酒店附近。

東北部湄公河流域7府組織秘書長易提蓬表示,在亞歐首腦會議召開之際,東北部民間組織呼籲各國首腦關注湄公河生態危機。他說,在湄公河下部建設的猜亞武里水壩,目前進展已經很快,這一工程,泰國電力局還和寮國方簽署了電力採購合同,同時這一項目也遭到柬埔寨政府以及越南方面的強烈反對。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