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土瓦經濟特區 泰緬確認工作機制

2012-11-09 09:49:5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新華社曼谷7日電】綜合開發土瓦經濟特區及相關工程泰緬聯合高級別委員會7日在曼谷舉行會議,同意加快項目進程,並討論了泰緬聯合開發機制及實施細則。
 
當天的會議由泰國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吉迪腊與緬甸副總統年吞共同主持。會後,吉迪腊向媒體記者透露,泰緬雙方認為土瓦開發項目有利於泰、緬人民及大湄公河次區域的民眾。泰緬兩國的友好合作是推進這個項目的關鍵。因此,雙方確立了聯合工作機制:包括確立聯合高級別委員會、聯合協調會議及分管基礎設施建設、能源開發、制定法律章程等領域的6個小組委員會。每個小組委員會由泰、緬各派一名部長負責。今年將在緬甸首都內比都召開協調會議,明年3月進行官方高級別會晤。
 
吉迪腊強調,泰緬雙方都希望儘快實施土瓦開發項目。雙方已經確立了第一階段優先進行的6大基礎工程,包括:建設深海港、工業園、能源和水資源供應鏈,以及完善通訊和公路收費系統。未來三個月內,雙方還將討論土瓦開發項目商務計畫、財政模式以及投資刺激措施等。吉迪腊說:「歡迎任何感興趣的國家參與該項目投資。」
 
當天早些時候,泰國總理穎拉也與到訪的年吞進行雙邊會晤,就綜合開發土瓦經濟特區及相關工程交換了意見。
 
今年7月,穎拉與到泰國訪問的緬甸總統吳添盛達成協定,同意設立雙邊部長級委員會,共同推動緬甸土瓦經濟特區開發。7月23日,緬甸外長與泰國外長共同簽署了綜合開發土瓦經濟特區及相關工程的諒解備忘錄,雙方同意建立聯合工作機制。
 
关键词:l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