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寫真有辱佛教 MAXIM道歉

2012-11-22 15:13:0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文化部文化監控辦事處日前收到投訴,指美國MAXIM雜誌將3張一名歐美模特赤裸上半身,站在類似緬甸古佛像群中拍照的雜誌圖片上傳到該雜誌臉書網站上,並指該組圖片有傷風化,是對佛像的大不敬,有辱佛教信仰。對此,文化部副常務次長阿披能昨天(21日)就此事進展做出說明,指該雜誌執行編輯素拉翁已於最近將該組圖片從臉書和雜誌網站中撤出。
 
至於為何要在該股佛像群中取景,素拉翁表示,照片是該雜誌在拉斯維加斯的一個酒吧裡照的,剛好該酒吧內部裝修以仿緬甸古佛像為主,而當時並沒有考慮到其是否合適以及會造成什麼影響和負面效果。素拉翁對此表示十分抱歉,並以此為教訓,希望外國雜誌在出版類似宗教主題時,能以此為前車之鑒,並多多瞭解當地的文化和宗教避諱,同時希望泰民以及佛教善信能給予原諒。
 
此外,阿披能還表示,美國MAXIM雜誌還發來致歉郵件,希望能獲得泰民和佛教善信的原諒,並表示,該組照片僅刊登在該雜站網站和名為Hometowm Hottie的粉絲網頁上,並承諾將不會再讓此類事件發生。
 
阿披能指出,至於文化部需要立即展開的事後補救措施,是向外交部提交書信,要求外交部就此事做出協助和說明,同時與拉斯維加斯上述取景酒吧取得聯繫,請求配合並撤換掉酒吧內的佛像裝修主題。因為酒吧作為娛樂場所,不應該將佛像等佛教神物用於商業和娛樂用途。
 
关键词:模特真有佛教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