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大校長:推動孔子學院融入大學和社區

2013-01-18 11:10:1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國國家漢辦駐泰代表處聯合朱拉隆功大學孔子學院,昨天在曼谷召開「泰國孔子學院•課堂學習貫徹第7屆孔子學院大會精神研討會」,幫助泰國孔子學院更好地開展漢語教學和中華文化推廣工作。圖為參加研討會人員合影。  (新華社)
 
【中新社曼谷17日電】中國孔子學院總部榮譽理事、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校長披隆17日在曼谷表示,在泰孔子學院(課堂)應在努力做好漢語教學工作的同時,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加強本土漢語教師的培訓和培養,推動中泰大學合作建立漢語師範專業,實現與所在大學的資源合理配置和共享,努力推動在泰孔子學院(課堂)融入大學和社區。
 
披隆當天在由中國國家漢辦駐泰代表處與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孔子學院,在曼谷聯合舉辦的「泰國孔子學院(課堂)學習貫徹第七屆孔子學院大會精神研討會」上,重點圍繞「促進孔子學院融入大學和社區」的會議精神,介紹了2013年孔子學院總部即將實施的建設教師培養基地、國際漢語教材工程、孔子「新漢學計畫」與建設示範孔子學院等7個重點項目。
 
中國駐泰大使管木參加了當天研討會開幕儀式並致辭。他說,中泰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來,教育被列為重點領域之一,以孔子學院(課堂)為代表的中泰漢語教學合作,日益成為兩國友好合作的亮點。泰國孔子學院(課堂)成立6年來,為在泰漢語推廣事業的持續和跨越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管木希望在泰孔子學院(課堂)以總部「促進孔子學院融入大學和社區」精神為指導,努力適應泰國文化傳統、思維習慣和學員特點,充分利用和發揮好綜合文化交流平臺的作用,拓展辦學空間,豐富教學內容,與泰國國民教育體系相結合,與學生未來職業發展相結合,實現中泰雙方共建共管、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
 
據中國國家漢辦駐泰代表陳永山介紹,在2012年12月舉行的第七屆孔子學院大會上,泰國孔子學院(課堂)因為特色辦學,成績優異,再次獲得「全球先進孔子學院」、「全球先進孔子課堂」和「孔子學院先進個人」等獎項。
 
管木當天為泰國清邁大學孔子學院、國光中學孔子課堂頒發了「2012年泰國先進孔子學院(課堂)」獎,為泰國農業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李曉潔、吉拉達學校孔子課堂泰方負責人納塔娜等頒發了「2012年泰國孔子學院(課堂)先進個人」獎,為瑪哈沙拉坎大學校長素帕猜頒發了「突出貢獻獎」。
 
泰國教育部漢語項目官員和泰國12所孔子學院、11家孔子課堂所在學校的校長、校董、中泰方負責人等百餘人出席了研討會。
 
关键词:大校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