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部擬定南韓撤僑方案

2013-04-01 11:07:3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勞工部長帕登猜昨天(3月31日)透露,勞工部已開始著手準備從南韓撤回僑民和勞工事宜,由於北韓宣布對南韓進入「戰爭狀態」,使當地泰勞與僑民恐遇到戰爭危險。目前泰方各部門已就撤僑方案進行初步準備與協商。
 
帕登猜表示,已經下令有關部門調查在南韓就業的泰國勞工有多少人,特別是在與北韓接近的地區。據以往的統計顯示,有大約4萬4000名泰勞、泰僑、留學生以及嫁到南韓的泰籍婦女逗留在南韓。泰勞工部已規定,一旦爆發戰爭,將首先從4個城市撤僑,例如釜山市。同時已協調包機待命,如果一時無法直飛返泰,則可能先飛到日本安頓再中轉返泰。
 
泰國外交部新聞廳廳長瑪納沙威昨天指出,目前還不想因此造成泰國僑民太大恐慌,據泰國駐南韓大使館透露,雖然北韓宣布進行戰爭狀態,但南韓首爾市居民仍然保持正常生活。外交部派駐華盛頓、紐約和首爾市的大使館已在持續評估狀態,並將充分保護泰國僑民的安全。據外交部的數字顯示,在南韓約有4萬名泰僑及泰勞,而北韓目前也有大約10多名泰籍人士,多數是民間企業的勞工。
 
瑪納沙威表示,撤僑行動尚未啟動,目前只是密集評估局勢狀態,希望民眾不必過度擔憂。同時也希望北韓當局慎重決策,應該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並充分考慮到地區和平穩定為重點。
 
昨天在北柳府主持的內閣巡迴會議中穎拉總理表示,北韓與南韓的爭端將可能再度引發世界大戰,為避免生靈塗炭,泰國希望該地區保持和平狀態。對於可能爆發的戰爭局勢,總理已令外交部密切追蹤,與當地的泰僑保持聯繫,以隨時作出應急行動。
 
关键词:工部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