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正式成為世界讀書之都

2013-04-24 12:02:59 作者:udnbkk99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素坤攀親王(左5)於昨晚在叻丹能路帕芭傑沙拉巴汀皇家彩亭,正式接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頒發「2013年度世界讀書之都」標誌。曼谷是繼亞美尼亞首都埃里溫之後,成為世界讀書之都。
 
【本報訊】曼谷市長素坤攀親王昨天(23日)帶領曼谷市政府高管、公務員以及民眾,參加為400名僧侶布施書籍活動。此外,素坤攀親王於晚上7時在叻丹能路帕芭傑沙拉巴汀皇家彩亭正式接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授「2013年世界讀書之都」標誌。曼谷是繼亞美尼亞首都埃里溫之後,正式成為世界讀書之都。
 
「書籍化緣活動」是2013年曼谷世界讀書之都的相關活動之一,旨在更好地傳播知識,民眾參與書籍布施不僅可以行善積德,還可以激發民眾對知識的渴望。本次活動中由民眾布施的書籍,將在日後發放給佛法學校和曼谷市所有圖書館,以發展城市閱讀風氣,促進曼谷成為更名副其實的世界讀書之都。
 
素坤攀親王表示,本次布施書籍活動可謂是曼谷市政府舉辦的一次創新活動,這些書籍都是來自社會上好心人的捐贈。為了傳播知識,促進青少年形成良好閱讀習慣,曼谷市政府將書籍通過布施的形式分發給兒童、青少年以及僧侶。同時也是為了激發市民的閱讀興趣,形成良好的閱讀氛圍,提高兒童和青少年的閱讀技巧。
 
素坤攀親王於昨天早上8時半正式亮相由泰國郵政公司發行的「2013年曼谷世界閱讀之都」紀念玻璃郵票和明信片,該郵票的首要特點是一本迷你的書籍。每套售價20銖,只發行了10萬套。
 
同時,曼谷市政府昨天還參與皇家財產辦事處主辦的辦事處大樓100米牆繪活動,以刺激國民意識到閱讀的重要性和益處。
 
关键词:曼谷正式世界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