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N提條件 國安院:謹慎回應

2013-04-29 12:39:4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據南疆也拉府一名資深人士昨天翻譯出南疆不靖團體BRN組織領袖哈森,以及組織成員安敦卡霖通過YOTUBE發表的聲明內容顯示,該聲明中包含了BRN組織針對將於今天(29日)在馬來西亞舉行的和談,向泰國國家安全院提出的5項條件,其中含有宣布北大年獨立建國的意圖。在BRN組織領袖哈森的講話中指出,本次以「北大年民眾國度」的身分發布通告,將涉及BRN組織的最終目標。
 
BRN組織將基於民間社會的認可,保障「北大年馬來民族」的統一共識,以及北大年民眾的穩定團結。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將努力與各方進行協調和溝通。最後,我們希望北大年民眾以及在北大年土地上生存的各種族人群,無需為BRN組織為了和平和穩定做出的犧牲或者戰鬥感到擔憂。
 
而在BRN組織成員安敦卡霖的聲明中透露了該組織針對二次對話向國安院提出的5個條件,包括:1、暹羅統治者(泰國政府及國安院)必須承認馬來西亞在對話中扮演的中間人角色;2、即將展開的對話中,必須由「馬來人的代表」與「暹羅的代表」之間進行,而「馬來人的代表」是由BRN團體作為領導;3、允許由東盟國家代表、伊斯蘭會議組織(OIC)以及各種非政府組織(NGO)等方面的代表作為集體觀察人,參與談判;4、暹羅統治者必須無條件釋放不靖事件中的所有被告人,以及暫緩執行通緝令逮捕嫌疑人;5、必須承認BRN組織是一個致力於解放北大年的組織,而非「分裂國土」的組織。
 
對此,國安院秘書長帕拉敦中將昨天表示,國安院會謹慎考慮BRN組織提出上述的5個條件,再配合南疆的實際狀況做出理性回應。帕拉敦中將說,國安院會對BRN組織發表上述聲明背後的真正目的進行仔細考慮,因為是通過YOTUBE上傳視頻的方式闡述條件,而內容也並不詳盡,最多也只能算是向國安院提建議而已,也不確定視頻中的內容是否經過修改,但至少反應出了對方的誠意。因此,國安院會本著謹慎的態度給予應對。
 
民主黨民代翁安表示,民主黨認為國安院與BRN組織的對話是解決南疆問題的途徑之一,應該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南疆不靖事態。但民主黨對磋商進程提出3項建議,包括1、明確維護國家利益的先決立場;2、謹慎選擇對話內容;3、不要淪為其他勢力的利用工具。如果國安院能認真採納這3項建議,相信南疆問題會有好轉。
 
关键词:BRN5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