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平板電腦採購案本月啟動

2013-05-02 09:50:5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新華社曼谷1日電】泰國政府計畫於5月學校開學前完成第二輪平板電腦採購計畫的國際招標,目前至少有12家國內外企業對該項目表示出興趣。
 
根據泰國教育部基礎教育委員會公布的第二輪採購計畫,在今年財年結束即10月以前,泰國將完成163萬台平板電腦的採購,預算46.1億銖。
 
泰國教育部透露,與上一輪採購計畫不同的是,此次採購計畫將整個訂單「打散」,分別在全國4個區域進行招標,即中部和南部各府的小學一年級學生,共計43萬1105台;北部和東北部各府小學一年級學生,共計37萬3637台;中部和南部各府初中一年級學生共計42萬6683台,北部和東北部各府初中一年級學生,共計40萬2889台。每一個區域的訂單可能落入不同的競標者之手。
 
「一學生一平板」計畫是泰國執政黨為泰黨競選時期做出的承諾。作為去年12月習近平訪泰簽署的「中泰兩國政府關於可持續發展合作諒解備忘錄」4項重點項目之一,泰國政府去年以每台81美元的價格從中國深圳希科普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採購近90萬台平板電腦,發放給全國各所公立小學校的一年級學生以及一小部分四年級學生。泰國政府、校方、學生以及媒體對這款來自中國的平板電腦的品質、性能以及售後服務評價良好。一些業內人士認為,以價格低廉著稱的中國產品今年很可能再次贏得供貨權。
 
今年是泰國政府首次通過國際招標採購平板電腦,依據泰國教育部制定的競標資格,參與競標的企業必須都是具備綜合與健全能力的電腦公司,對電腦銷售及服務有深入了解,不是單純的代理商或電腦生產廠商,其財政和業務狀況穩定。
 
根據「曼谷郵報」報道,目前泰國國內有5家企業可能參與競標,而中國方面華為、海爾、中興和希科普表達了競標意向。 
 
关键词:第二平板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