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愛心專戶募款逾214萬銖賑災雅安

2013-05-21 10:36:0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使中國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蒙受重大損失的慘烈天災-4月20日上午8時突發的蘆山縣7級大地震剛好「滿月」之際,本月20日下午3時,本報執行總編輯林信雄代表本報社長黃根和赴中國駐泰王國大使館,呈獻214萬2410銖的救災善款-這是本報在獲悉四川雅安蘆山大地震後,於第一時間啟動救災募款「愛心專戶」的豐碩收穫,也是本報在歷次救災行動的第6度展示的成果,受到中國駐泰大使館高振廷贊助兼總領事、方文國僑務參贊、李青山一秘書等長官的熱誠歡迎和稱讚。
 
於「滿月祭」一同前往中國大使館捐獻救災善款的社團及個人尚有泰國福建會館慈善基金會捐款100萬銖,由該會館理事長高梧桐大律師、永遠名譽理事長張建祿、副理事長楊發力、蘇承智、張華、許保安及總幹事楊金隆等代表該會呈獻給高振廷參贊接領。
 
泰國客家總會代理事長曾海東代表陳晉堯捐獻20萬,客家商會黃建華捐款5萬銖(匯入本報愛心專戶),他倆也一起見證了本報呈獻該筆善款的儀式。
 
高振廷參贊在接領善款儀式上講話,他指出,由於管木大使現在清邁出席會議,所以今天無法親接這筆感人的救災善款。他說,四川雅安蘆山發生的7級大地震,確是巨大的天災,造成慘重的傷亡和財產損失,但因中國政府有了汶川大地震的救災經驗,行動很快,使災情降到最低。同時獲得各國政府及華僑華人的支援,特別是泰國政府,地震發生後,泰國國王、總理穎拉閣下高度關注,詩琳通公主個人捐款20萬人民幣,泰政府也通過紅十字會捐出巨款,泰國的華人社團,個人踴躍捐輸,數額很大。高參贊稱讚本報已是第6度啟動,「愛心專戶」模式集得巨款支援歷次救災善舉,使災民很快獲得救援,中泰兩國每次都是最快互相幫助,中泰一家親,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血濃於水,親如兄弟。
 
他表示接納善款後,將把其轉換成人民幣,儘快送往蘆山災區。
 
本報執行總編輯林信雄先生致詞,他說:今年4月20日上午8時四川雅安市蘆山縣發生芮氏規模7.0強烈地震,造成150多萬人受災。
 
本報在第一時間第6次啟動「愛心專戶」,與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聯合發起賑災活動,本報率先捐款20萬銖,立即獲得熱烈響應,泰國客家總會(理事長陳晉堯)捐助20萬銖、泰國惠州會館(理事長胡志雄)捐助10萬銖、泰國江浙滬總商會(理事長錢湘麟)捐助10萬銖、中華會館副理事長邱燁捐助5萬銖、泰國中國中小型企業促進會(會長黃新民)捐助2萬銖,首日即募款6筆、67萬銖賑災款。
 
每逢泰國、台灣、中國大陸發生重大災難,泰華各界、僑社、工商企業,個人都會本著人溺己溺的精神,發揮惻隱之心,慷慨解囊賑濟災民。之前本報「愛心專戶」先後啟動5次,獲得熱烈響應,就是明證,這5次包括在1999年9月21日為台灣中部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共募捐131萬2200銖、2005年1月31日泰南海嘯募款448萬2291銖、2006年11月18日泰北清邁萬養水災共捐得162萬7845銖及救濟物資一批、2008年5月12日中國四川汶川地震共捐助1000萬銖、2009年8月日8台灣莫拉克颱風與各社團合作共募款1669萬8847銖,總計共3400餘萬銖。  
 
本報第6次「愛心專戶」聯合賑災,自4月20日啟動至5月5日截止,獲得僑團、及個人、本報讀者踴躍捐輸,共計接獲92筆、總金額達214萬2410銖。本報今天特別邀請僑團首長及社會賢達人士,一同前來中國駐泰王國大使館見證呈獻善款,感謝高參贊在百忙之中接見,並代為接收善款,盼即時轉交賑濟四川蘆山大地震災民,以表達泰華同胞對祖國災民的關懷之意。
 
福建會館理事長高梧桐大律師、客家總會代理事長曾海東也在儀式上發表感人的講話,表達對受災同胞的慰問和關切,並期望社會上更多的仁人善士加入救災復建的捐款行列。
 
泰國中華會館副理事長邱燁、泰揚恆生國際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振興、泰國太平洋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正男,及客屬商會總幹事劉善福等,也應邀在場見證本次呈獻善款儀式。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