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泰國薪資平均將上調5.8%

2013-07-04 11:58:2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韜睿惠悅(Towers Watson)預測,2014年泰國薪資將上漲5.8%,增幅位於中等水平。東盟國家中,越南薪資的增幅最高達12%,而泰國失業率最低僅1%左右。強調人才資源短缺可能帶來長期影響。
 
國際知名管理諮詢機構韜睿惠悅(Towers Watson)公布企業薪資趨勢調查報告,泰國的加薪幅度為5.8%,與鄰國比較處於中等水平,馬來西亞的加薪幅度為5.5%、南韓提高5.35%、以及新加坡上升4.5%。
 
報告指出,收集各個行業及階層的薪資資料後發現,薪資調整幅度相近。其中,金融業的調薪幅度約6.5%,比其他行業高一點。相比下,財政部預期全國的通貨膨脹率約為3.2%。
 
本地區其他國家的薪資也呈現上調趨勢,其中孟加拉國的加薪幅度為12.05%、越南12%、印度11.2%、印尼9%、中國8.75%、菲律賓7%。日本和汶萊的薪資上調幅度最低,依次為2%和1%。
 
泰國韜睿惠悅公司董事經理披帕集表示,將上述薪資調整趨向報告與國內重要經濟指標相比,有助企業預先計畫職員的薪資調整計畫。泰國的失業率僅約1%,為本地區最低水準。盡管失業率偏低為良好信號,反映市場對商品及服務的需求仍位於高水平,但是同時也可解讀為市場出現勞工短缺問題,可能帶來長期影響。
 
关键词:2014年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