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不見改善 國民幸福指數僅5.62

2013-08-03 11:15:4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ABAC大學公布的一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眾多國民看到皇上陛下和皇后殿下身體安康很欣慰和高興。即便如此,國民幸福指數還是有所減少,剩下5.62分,原因來自民生問題遲遲得不到改善以及物價居高不下,導致民眾入不敷出。
 
ABAC大學社區幸福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鄔娜塔妮小姐昨天(2日)公布2013年7月國民幸福趨勢調查結果,該調查於7月29日至本月1日期間展開,受訪對象為全國2103位民眾。調查中每個選項滿分為10分,調查結果發現,國民幸福總指數繼2012年12月的7.61分下降至2013年3月的6.58分後,繼續下降至僅為5.62分。導致國民越來越不幸福的重要原因來自於個人和家庭的經濟條件,具體體現在生活條件不理想、家庭經濟來源不穩定、家庭支出高於收入所得。此外,社會衝突和不和諧也是導致國民幸福指數不斷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讓民眾感到幸福和高興的事包括,民眾對宗教和皇室的忠誠指數達9.51分,其次是泰國傳統文化習俗氛圍7.94分,社區互幫互助氛圍7.77分,家庭氛圍和睦7.50分,以及目前的工作情況7.03分。
 
鄔娜塔妮表示,針對各大媒體接連報導皇上陛下已經出院,並與皇后殿下共同前往華欣行宮修養的新聞,廣大國民為皇上和皇后身體康健感到高興,這是長久歷史以來唯一不變且將繼續傳承下去的良好傳統,也表達了全體國民對皇上和皇后的忠誠之意願。
 
关键词:民生改善幸福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