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襲南台 1死2傷1失蹤

2013-08-30 10:22:0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挾驚人雨量,康芮颱風昨天選在台灣國小返校日突襲南台,讓南台灣民眾猝不及防,度過倉惶狼狽又驚恐的一天,不分官民都怨氣沖天,怨氣象報不準、氣颱風假放太慢;這場豪雨甚於強風的颱風已造成一死、一失蹤及2人重傷。      
 
納莉颱風曾24小時帶來700毫米雨量,到今天凌晨為止,康芮過去24小時帶來累積雨量並未較納莉遜色,屏東縣春日鄉大漢山區測到713毫米,居全國之冠,第二名台南山上區也有660毫米;比起4年前莫拉克颱風的365毫米雨量,更是多出一倍。
 
由於雨量集中南台灣,這次淹水集中在嘉義縣市、台南市和高雄市,共有313處淹水,台南新化區新和庄3小時降200毫米,全區近半泡水,淹水有一層樓高。
 
雲林縣虎尾時雨量一度達129毫米,也是全國之冠,洪水一度逼近一樓高;雲林、嘉義和台南共有5萬多戶停電,昨晚已修復九成八。昨天雨量集中區隨著外圍環流雲雨帶移動,凌晨在屏東、台南爆發,屏東縣春日鄉居民形容,凌晨3時開始,大雨就像用臉盆倒的;接著北移台南雲嘉,下午一度籠罩高雄山區,造成美濃災情吃緊,幸好入夜後雨勢緩和。 
 
西部縱貫鐵路也遭逢嚴酷挑戰,因濁水溪暴漲及大林、嘉義、民雄、林鳳營等多段鐵軌淹水或路基流失,逾百車次停開,北上列車只能行駛到台南隆田站,南下列車也卡在嘉義站或彰化站,打亂逾萬旅客行程。
 
中央氣象局提醒,雖然颱風警報已解除,但中南部今天還是有間歇性陣雨或雷雨,有可能降下豪大雨,北部地區也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提醒民眾特別小心。
 
預報員羅雅尹表示,颱風影響漸緩,不過明晚今年入秋第一道冷鋒將會過境台灣,民眾可漸感涼意,北部、東北部高溫約為28度,其他地區則是30度左右。
 
关键词:康芮南台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