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客機驚魂 滑出跑道14傷

2013-09-10 12:31:4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泰航一架A330-300型客機前晚在曼谷素汪那普機場降落時滑行時偏離跑道,造成機上14人受傷,其中包括9名中國籍乘客,事發後泰航立即用黑漆抹蓋機身和機尾上的標誌圖案。 (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泰國航空一架A330-300型客機,前晚(8日)在曼谷素汪那普機場降落時滑行時,因鼻輪故障偏離跑道,造成機上14人受傷,其中包括9名中國籍乘客。而機上有不少泰國知名人士經歷驚魂逃過一劫。泰航發表聲明指出,事發跑道將於明天(11日)中午前清理完成重新啟用。泰航將賠償商務艙乘客每人200美元、經濟艙乘客每人100美元作為壓驚費。
 
這架TG679航班客機前天從中國廣州起飛,機上有288名乘客,另有14名機組人員。飛機依預定前晚11時抵達曼谷素汪那普機場,但延遲至11時26分降落。在東側跑道滑行時突然右轉偏離路道約100米,並陷入草地中停下。事發後,機組人員放下充氣滑梯,緊急疏散所有乘客,發現有4名乘客傷勢較重,送往醫院,其中一人骨折。另有10名乘客在機場內查驗後發現無大礙,均已回家。
 
民航局官員表示,引擎附近的右邊降落機輪曾出現火花,當局已調查事故原因。而該飛機右側引擎因與地面摩擦,導致外殼脫落,前起落架彎曲但並未倒塌。機場跑道上出現兩條深深的輪痕。機場公司董事全主席席塔表示,出事飛機右翼鼻輪故障,降落時造成輪胎爆胎,滑行300公尺後脫離跑道。席塔表示,這起事故造成約100萬泰銖損失,泰航將負全責。出事飛機已服務18年,飛行員有14年飛航經驗。
 
事發後一名女乘客向泰國一家廣播電台抱怨,事發後只有1名空姐留在機艙內協助乘客疏散,而部分乘客太急於滑下飛機,導致乘客受傷。還有一些高齡人士在逃生過程中昏倒。當時飛機右側出現濃煙,有救火車向機艙噴水,幸好飛機未爆炸。部分乘客還報怨事發後泰航協助逃亡乘客不到位,前來協調幫助通關和領取行李的工作人員很少。
 
這駕飛機上多數乘客為中國籍遊客,而乘客中還有前任工業部長參猜、著名藝人威拉帕、前曼谷市長候選人柯辛、曼谷吞武里大學碩士班師生團等。參猜事後表示,飛機降落後滑行過程中有3次急剎車,而機內未出現混亂問題,他感謝飛行員妥善應急處理事態。
 
泰航空無線電公司副總裁阿披喃表示,事發後東邊的跑道已被暫時關閉進行清理,預計將於明天中午前完成清理工作。由於該跑道的關閉,機場可用跑道只剩一條,導致大約100多架需要降落的飛機必須要在機場上空盤旋等待降落時間,但所幸等待的時間還不算長,每架飛機的等待降落時間約為15分鐘。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領事參贊高振廷9日表示,事故發生後,傷者隨即被送往機場附近的薩密迪威醫院醫治。其中,受傷的中國乘客中除1人骨折外,其他均為輕傷,並已陸續出院。中國駐泰國使館已向傷者表達慰問,並要求醫院方面全力救治。
 
上個月30日,另一架泰國航空從曼谷飛往香港的編號TG600的A380客機,正準備降落在香港赤臘角機場時,因遇到嚴重亂流而造成20人受傷。事隔不到2星期,泰航再次發生飛安意外。
 
素汪那普機場是一座在7年前才完工的曼谷新機場,並已成為亞洲最繁忙的國際機場之一。這座機場被設計成每年大約能容納4500萬名旅客的規模,但是機場營運至今,旅客的年平均客流量已達到5300萬人次。機場已開始擴建另一棟新航廈,並增建多個停車接機區,及增設一條跑道,希望能在2017年完工,開始協助機場紓解每年約6000萬人次的客流量。
 
泰國機場公司表示,如果情況無法及時恢復,會要求曼谷廊曼國際機場與羅勇府烏達拋機場協助。
 
关键词:泰航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