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皇齋節今開幕 消費上看401億

2013-10-04 10:34:3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商會大學經濟商業預測中心預期,今年九皇齋節(本月4-13日)的吃齋氣氛活躍,可帶來資金流動量超過401億銖,但民眾對應節商品漲價仍有擔心,仍會維持去年購買水平。
 
中心負責人吞納瓦昨天(3日)表示,預期今年九皇齋節將與去年一樣氣氛活躍,會帶來超過401億銖的消費資金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長6.3%。而應節商品的漲價讓消費者對開支有所擔心,但會維持去年購買水平。消費者同時希望政府部門監督物價水平,尤其是控制蔬菜、水果的價格不要上漲過多。
 
民意調查發現,29.7%的消費者表示將應節食齋,但有70.3%表示不吃齋。堅持吃齋的消費者多數已形成吃齋的習慣,並堅持在九皇齋節做善事。民意調查同時還發現,民眾對經濟增長放緩表示擔心。
 
今年的九皇齋節本是4日開幕,然而曼谷市唐人街昨天(3日)起,鮮活市場就開始熱鬧,市民開始搶購蔬菜、瓜果等齋菜食品,市面上的齋菜價格增漲了5-10銖。
 
據悉,目前市場上的素齋食品價格如下:農業蛋白質150銖/公斤、麵粉100/公斤、麵卷70-100銖/公斤、白果90銖/公斤、蓮子180銖/公斤、中國竹筍150銖/公斤、香菇450銖/公斤、酸菜100銖/公斤、中國酸菜160銖/公斤等等。
 
唐人街一家素食麵粉專賣店的老闆娘素妮女士表示,今年的齋菜食品有小幅度漲價,是因為生產成本比較高,包括勞工日薪300銖、石油價格價上漲等,而今年吃齋人數比往年增多,預計今年的銷售量會比往年多。至於素齋食品成品平均價格為每袋50銖,多數商販表示,雖然今年生產成本比往年高,但是銷售價格不會上漲。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