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東海緊張 歐媒肯定馬英九貢獻

2013-10-05 12:42:5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在歐洲各國具相當影響力的歐洲新聞台(Euronews)3日晚間播出馬英九總統專訪,除了由馬總統談台灣、歐盟如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對雙方的好處,歐洲新聞台並形容台海兩岸間自二次大戰後的緊張衝突情勢獲得改善,要感謝這位台灣總統,肯定他調解、降低東海緊張關係。
 
總部位於法國里昂的歐洲新聞台,在歐洲就有13種語言在各國播出,是專門報導歐洲重要政經新聞的24小時新聞台,常有歐洲重要政經人物的訪問,馬英九是受到該台專訪的少數亞洲政治人物之一。
 
這項專訪播出的時間將近8分鐘。馬英九表示,台灣過去60年雖因國際壓力被孤立,仍是國際重要貿易夥伴;他指出,台灣不僅能提供貿易與投資,還能在國際舞台上扮演和平製造者、提供人道援助等角色,證明台灣是國際社會的資產而不是責任。
 
對於歐洲新聞台關心台灣希望與歐盟簽訂自由貿易協議一事,馬英九坦承,南韓和歐盟、美國簽訂自貿協議後,確實已影響到台灣對這些地區的出口;他同時引用丹麥一項智庫的研究指出,若台灣與歐盟簽訂自貿協議,台灣對歐洲的出口可望增加100億歐元,未來兩到五年間,歐洲對台灣的出口則可望增加120億歐元。
 
关键词:降低>o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