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星ASTEP簽了 下波印尼、印度

2013-11-08 11:03:5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攸關台灣經貿自由化,及對加入區域經貿組織有重大影響的台星經濟夥伴協定(ASTEP)7日在新加坡四季飯店簽署;經濟部長張家祝昨天和外交部長林永樂主持記者會時表示,條約文本近期將送立法院審查,力拚明年生效。
 
林永樂說,繼新加坡後,台灣已和印尼、印度完成洽簽經濟協定的可行性研究,菲律賓也進入「收尾」階段,是「下一波可期待的國家」。
 
新加坡內閣貿工部長林勛強也在新聞稿中表示,歡迎新加坡與「中華台北」簽署高品質、廣泛的ASTEP ;新聞稿指出,「中華台北」是新加坡去年第8大貿易夥伴,雙方整體貿易量達497億星幣(約合400億美元),比前一年增加8.7%。
 
台灣以「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中華台北)」名義與新加坡簽署ASTEP,從2010年開始談判,歷時約3年;昨天由新加坡駐台代表于文豪與台駐新加坡代表謝發達簽署。
 
ASTEP內容涵蓋7大項,分別是貨品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爭端解決、電子商務、政府採購、關務程序等議題,定位為高品質、高標準、全面性的協定。
 
張家祝指出,新加坡只對6項酒類產品,包括啤酒、Samsu酒(三蒸酒,類似台灣小米酒)課稅,未來將對台灣降為零;台灣方則按產品敏感程度,分為5類降稅期程,最長給予15年調適期,減緩進口量增加對國內產業的衝擊。
 
15年期滿後,台灣對星國有高達99.48%產品都免稅。
 
降稅調適期較長項目多為農產品及內需、競爭力較弱勢的產品,像香蕉、米食、乳品、家電(冷氣、洗衣機、冰箱、微波爐、電視機等)、汽機車及其零件、毛巾和棉製服飾等;另外,含稻米在內等40項產品則排除在外。(相關新聞刊A7)
 
关键词:ASTEP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