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柬邊境40多所學校今停課

2013-11-11 11:12:4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際法庭將於(11日)就泰柬考帕威寒山神廟周邊領土糾紛案做出判決,而位於泰國與柬埔寨接壤的四色菊府甘他叻縣考帕威寒山一側,距離考帕威寒山國家公園1公里的邊境收費站處,該府安全機構負責人已於昨天(10日)出動軍力,利用鐵絲網和電線杆在該地點設置屏障,抵禦因國際法庭可能做出對泰國不利判決而不滿的民眾發起抗議,並禁止一般民眾經過該地點。
 
武里喃府第2區基礎教育辦事處主任宋猜昨天也表示,為防範為泰柬邊界發生衝突,給當地學生帶來安全威脅,經當地政府討論決定,邊疆40多所學校今明全部停課2天。
 
宋猜指出,本月7日武里喃府與安全機構與會商討國際法庭宣判泰柬邊界案後帶來的隱患以及安全保護措施,並決定泰柬邊境附近的40多所學校將在11-12日全部停課,以防邊界發生戰爭。如果學生課時出現延後時,校方也將利用往後的周末時間給學生補課。
 
但這40多所學校的全體教師和職工正常上班,24小時監護學校,一旦發現異常情況,將立即通報安全機構以及當地縣府。
 
當地一名初三學生表示,不想看到泰國和柬埔寨打仗,因為打仗就意味著要離開家裡,住到其他的地方,而且戰爭也會給村莊和學校帶來很大的損失。
 
截至目前,位於武里喃府拉寒賽縣接近泰柬邊界線的5個鄉村,其村民並沒有因泰柬領土糾紛案將判而出現混亂局面,包括緊急撤離鄉村到其他安全地帶躲避可能發生的戰火等。
 
無論如何,當地政府已經出動安保人員和軍方志願者24小時維護當地村民的安全,並及時彙報當地民眾動向。
 
此外,為了抵制其他佛法朝聖團體以及民眾團體登上考帕威寒山以及4.6平方公里存在爭議的領土,拯救泰國領土佛法朝聖團體主席薩曼帶領另外6名成員,在通往考帕威寒山的公路上打坐,並以絕食的方式抗議。
 
直到昨天下午2時,由於不敵長期絕食而出現的身體不適,打坐的上述6名成員終於暈倒,當地醫院醫護團隊接到通知後,立即前往欲將他們送回醫院進行搶救。
 
但據醫院護士透露,薩曼和其他成員拒絕去醫院接受治療,堅持繼續打坐,無奈醫療團隊只好對他們進行一般性檢查,確定身體狀況良好後折回醫院。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