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燈節 環境發展廳籲循3R

2013-11-12 09:51:4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傳統節日水燈節即將到來,為防民眾漂塑料水燈,造成河流污染。促進環境發展廳昨天(11日)舉辦「泰民綠化之心 環保漂水燈 與自然和諧」知識宣導,呼籲民眾用天然材料製作水燈,並提出使用水燈的3R環保精神。
 
促進環境發展廳長扎度蓬表示,去年的水燈節,曼谷清潔工處理了91萬盞水燈,是2011年漂放還多2倍。漂放過多的水燈不僅會造成河水污染,還可能造成河流堵塞,影響河水流速。為此,促進環境發展廳提出3R漂水燈精神,即1、Reduce,減少材質,包括水燈裝飾的花花草草以及水燈規模;2、Reuse,共用,意思是1個家庭、1對戀人、1組朋友共同用1盞水燈;3、Recycle,回收利用,將漂出去的水燈回收用變成農業化肥。
 
此外,促進環境發展廳還特別舉辦了泰民綠色環保之心標誌設計大賽,增強民眾的環保意識。獲勝的作品是來自春武里府是拉差縣的他尼先生。該廳將在泰國環境日即12月5日給他尼先生頒發5萬銖獎金。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