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皇捐百公斤黃金 印寺塔包金頂

2013-11-15 10:31:3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印度摩訶菩提伽耶寺頂端圓塔最近開始裝貼由泰皇及其他善信合捐的300公斤黃金箔。(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泰皇蒲美蓬陛下及其他虔誠的善信合捐給印度摩訶菩提寺300公斤黃金,用來裝飾摩訶菩提寺的頂端圓塔。
 
300公斤的黃金的三分之一由泰皇捐贈,其餘是信眾合捐。黃金由泰國專機載到印度比哈爾邦,共有40人護送,其中24人是突襲隊員,黃金分裝在13個盒子裡。依目前行情,這些黃金價值約1450萬美元。
 
摩訶菩提寺高55公尺,建於1500年前,整個菩提伽耶寺院占地約5公頃,2002年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傳說這裡是佛陀打坐49天後開悟的地方。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經常造訪此處,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是旅旺季。
 
300公斤黃金必須先把它製作成一片片薄如蟬翼的金箔,再一片片貼在圓頂上。當地人員表示,整個廟區將加強保全,「因為都是貴重金屬,工程進行中也將全程錄影」。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