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泰生 台灣高教育展曼谷登場

2013-11-20 10:40:5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為吸引更多泰國學子到台灣留學,40所台灣高等院校昨天在曼谷阿瑪里水門飯店舉辦教育展。(本報李永正攝)

【中央社曼谷19日電】曼谷市19日舉辦台灣高等教育展,近40所台灣的大學參展。由於台灣多數大學提供中英文課程,成為吸引泰國高中、大學生有到台灣留學的優勢。這是台灣連續第3年在泰國舉辦高教展。
 
高教展今年選在曼谷阿瑪里水門飯店舉辦,參展學校包括台灣大學、成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中興大學、屏東科技大學、長庚大學、淡江大學等。各校在教育展中擺設攤位,與泰國學生面對面交流,提供各校介紹、學程說明、申請入學流程及獎學金等相關資訊。
 
台灣教育部次長黃碧端表示,泰國越來越重視教育,泰國學生留學台灣的人數比12年前增加8倍;台灣多數大學開設英文課程,加上華文也越來越重要,中英文環境成為吸引泰國學生的誘因。
 
泰國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員會辦公廳副廳長蘋尼提認為,比起中國大陸,台灣的大學院校多數提供英文課程,有助留學生增進中英文兩種語言能力。
 
泰國台教中心指出,台泰大專院校間已簽有421項教育合作協議,學術交流頻繁,目前共有1250名泰國學生在台灣就學,修讀學位432人,比起2001年泰國學生在台人數僅162人相較,成長近8倍。
 
曾赴台專研的正大管理學院講師林漢發表示,泰國多數學生學的是簡體中文,學生向他反應看不懂繁體中文,所以最後選擇到中國大陸留學。他建議,台灣教育展未來也許可以深入泰國校園舉辦,讓更多學生了解如何到台灣求學,台灣不僅有很好的教育水準,生活費也不像北京那麼高,生活環境也相當不錯。
 
參加了本次展會的學員表示,以前一直以為學中文得到中國去,但是看了展會後知道,到台灣留學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关键词:吸引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