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台高教論壇 增進校際合作

2013-11-21 12:07:2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央社曼谷20日電】第三屆泰國台灣高等教育論壇今天在曼谷進行,雙方大學院校校長、國際長約150人出席,就課程認證、學術等分組討論進行交流,增加各領域大學校際合作的機會。
 
台泰高教論壇由台、泰雙方輪流主辦,今年在泰國舉行的論壇討論了台泰國家資格架構建立與連結,另外也就農業生技、科學工程、觀光、教育、商管與資訊科技等進行分組討論。中華民國教育部次長黃碧端致詞時表示,台泰間國家資格的認證相互承認,是有待處理的議題,相互認定的架構將加強台泰專家的流動性。
 
泰國前高等教育委員會廳長克里薩納彭致詞時表示,台灣經驗可資泰國借鑒,包括產業、研究機構與大學三方合作,他認為,泰國的大學可從台灣經驗中,學到如何讓教育與實際工作環境相結合。
 
屏東科技大學協助安排39所台灣大學院校、近90人參加今年的論壇,屏科大校長古源光表示,台灣大學院校教師九成以上多有博士學位,泰國這方面還有改善空間,因為大學教授要有獨立研究、發展技術新知的能力,才能提升教育品質。
 
古源光指出,泰國大學教師具博士資格的人數還不夠多,台灣已提供菁英600計畫,讓泰國大學院校講師到台灣免費修讀博士學位,分享台灣經驗並增進雙方教育交流。這次論壇根據學校領域進行分組討論,古源光指出,台泰大學院校將可透過小組討論,促成進一步的校際合作與學術交流。
 
关键词:高教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