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下山覓食 尖竹汶村民遭殃

2013-11-29 10:20:4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進入冬季氣溫不斷下降,尖竹汶府林信縣山區因冬季乾旱,山區食物源不斷減少,該縣山區的猴子被迫離開山區,前往當地村莊,入室搶劫食物,當地村民對此表示困擾。
 
據當地村民昨天(28日)表示,當天有100多隻獼猴從下山,潛入村民家中到處亂串尋找食物,山區附近的一座寺廟內更是獼猴的進攻對象。因為寺廟的大殿內擺滿了村民進貢的食物和水果,猴子們對這些食品垂涎三尺。他說,太多猴子跑進大殿了,僧人和村民都沒有辦法把他們趕走。
 
該村一家路邊排檔小販表示,猴子太多了,用竹子、掃把都沒能把他們趕走,猴子就沖著吃的來,太厲害了。他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出來解決這個問題,因為越來越多的猴子下山,就會有越來越多的村民遭殃。
 
村民表示,這和氣候有關係,山上氣溫太低,又乾燥,很多生態食物都被凍死了,猴子沒有吃的,只好跑到山下來困擾民眾。為防猴子進屋,許多家庭整天關門閉戶,有些人還在門口和窗戶裝上鈴鐺,一旦有猴子爬進來就會叮噹響,屋主就出來趕猴子。
 
关键词:猴子下山村民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