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爭議 美日不同調

2013-12-01 13:38:1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北京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屆滿一周,日前相繼派遣軍機闖關的美國和日本,各自有了新回應。美國國務院29日首度表態,建議本國商用客機配合北京提交飛行計畫的要求,但強調不代表美國政府接受北京的要求;日本則向國際民航組織(ICAO)提議討論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劃設。
 
北京在11月23日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27日宣稱,美方正研究北京的規定是否適用於民航班機,但建議美國民航機航經東海區域時,可自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飛航安全,似乎已為29日的聲明埋下伏筆。
 
莎琪透過國務院發言人室發表最新聲明,指出美國政府建議美國民航業者配合北京的要求,包括飛經東海防空識別區時,向北京提報飛行計畫、無線電、應答機和辨識標誌等。另強調美方高度關切北京的做法,表示飛航自由和合法使用海域和空域,對於太平洋地區的繁榮、穩定和安全至關重要。
 
國土交通省仍要求日本航空公司不必向北京通報飛行計畫。美日不同調,日本官員說:「將根據美方說法,釐清事實。」
 
日本外務省30日說,日本代表甲田俊博29日在蒙特婁的ICAO理事會上,提議討論對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因應措施。日方主張北京規定提交飛行計畫的做法「威脅國際民航秩序與安全」,美國、英國、澳洲表示贊同。
 
由日本內閣官房負責的領土爭議專屬官方網站,最快12月啟用,以英文向國際「宣揚」日本對於與鄰國有爭議領土的主權立場。海洋政策領土問題擔當大臣山本一太說:「這個網站將以英文解釋日本對爭議島嶼的立場,並搭配影音說明。」
 
另外,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30日否認中國國防部所稱,美、日軍機29日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時,曾遭北京軍機緊隨並加以辨識的說法。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