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昭勻曼谷辦琵琶會 台僑解鄉愁

2013-12-02 10:55:5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央社曼谷30日電】人稱台灣琵琶大使的駱昭勻今天在曼谷(地點)小型音樂會上,演出「十面埋伏」、「塞上曲」等名曲,還演奏「望春風」、「甜蜜蜜」等,讓200名台僑一解思鄉之情。
 
駱昭勻受春武里府普拉帕大學國際音樂節邀請,透過琵琶演出與泰國進行音樂交流,不少當地人還是第一次聽到琵琶演奏。
 
除了把琵琶音樂帶給泰國聽眾外,駱昭勻說,此行能為台灣鄉親演出,感覺特別不同,台商在泰國打拼,希望她的演出讓他們一解思鄉情。
 
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陳銘政在音樂會前表示,駱昭勻巡演各國,這次到泰國表演,也向他表達為台灣鄉親演出的想法,他便透過僑務委員馬勝德、郭修敏安排籌劃,促成結合花道、茶藝與琵琶表演的活動。
 
穿著旗袍的駱昭勻演出「龍船」、「十面埋伏」、「塞上曲」等,也表演了兩首泰國民謠「雨絲」、「Laokandon」,熟悉的旋律讓當地華僑也跟著唱和。
 
台灣音樂家李賢是今天的特別嘉賓,他演奏薩克斯風配合駱昭勻的琵琶,兩人合演曲目「Seeking」,結合電子音樂與影像,駱昭勻一度還平彈琵琶,讓古典樂器呈現出現代節奏。
 
音樂會還有花道大師蘇劉正美現場插花示範,台商簡世瑜也在現場「說茶」,台下聽眾們一邊品嘗台灣阿里山的烏龍茶,一邊聽他解說如何品茶。
 
駐泰代表處發言人陳志寬在音樂會結束後致詞說,在泰國示威活動的緊張氣氛中,大家齊聚一堂欣賞台灣軟實力,機會難得也提升氣質,更加強凝聚力。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