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國家排行 泰大幅下滑

2013-12-04 11:37:4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2013年度全球腐敗國家排行榜已經公布,泰國在本次排名中獲得35分,位列第102,與去年位列第88名相比出現大步下滑。同時泰國的腐敗程度還在東盟地區內排名第5,而丹麥、紐西蘭在解決和監管腐敗問題上仍獲得最佳成效,分數達91分。
 
泰國透明度基金會秘書長朱立昨天(3日)公布2013年全球腐敗指數排行榜表示,滿分為100分,泰國僅獲得35分,比去年的37分減少了2分。本次腐敗調查和排名針對全球177個國家展開,而泰國卻落於百名之後,僅位列第102,與去年排名第88相比有所退步。同時,泰國的腐敗程度在亞太地區28個國家中位列第16,在東盟地區中位列第5,次於新加坡、汶萊、馬來西亞以及菲律賓。
 
至於東盟成員國的排名情況,只有3個國家的分數過半,分別為新加坡86分、汶萊60分以及馬來西亞50分,寮國和緬甸今年獲得的分數比去年相比有明顯提高,其他國家也是如此,導致即使泰國的分數只比去年下降了2分,但其排名還是出現較大幅度的下滑。
 
在全球排名中,排行榜中70%的國家得分低於50分,只有54個國家得分過半,其中丹麥和紐西蘭在仍然在腐敗清肅和監管上獲得良好成效,得分91分,而得分僅為個位數、落後於榜單的國家包括阿富汗、北韓以及索馬里,僅得8分。而敘利亞今年的得分情況比去年相比也出現較大幅度的下滑。
 
全球腐敗國家排名從1995年開始每年舉行一次,由全球13個相關權威機構全面調查統計得出。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