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處舉辦三合一文化饗宴

2013-12-04 11:59:1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記者李永正報導】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代表處,11月30日下午2時假湄南大酒店,隆重舉辦「音樂、茶道、花藝文化饗宴」包括三方面──1.駱昭勻琵琶演奏,2.蘇劉正美插花示範,3.簡世瑜說茶。
 
主持人為中、英、泰一流的袁家珮小姐簡介琵琶演奏家駱昭勻小姐。是國內知名琵琶演奏家,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在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民族樂器系取得琵琶演奏碩士學位,是國內傑出的青年音樂家。駱小姐經常應邀至世界各地演出,所到之處,好評如潮,獲得各國樂壇高度的評價與讚譽,對促進琵琶音樂的推展與文化交流、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因而被推崇為琵琶大使,她用務實的行動與敏銳的國際視野,一點一滴耕耘布署全球事業版圖,並且順利打入歐洲、美洲、日本國際市場,交出極為耀眼的成績。許多國際音樂節她都是台灣、甚至亞洲第一位受邀出訪的獨奏家。
 
陳銘政代表致詞表示:本人很榮幸來參加今天這場結合音樂、茶道、花藝等三合一的文化饗宴,相信現場這麼多嘉賓,與本人相同,都是抱著期待、興奮的心情前來欣賞駱昭勻小姐的演出,而在聆聽美妙琵琶樂曲之餘,也藉由此次聚會了解一下傳統花藝、茶道的精妙,來個心靈SPA,實在是一件美事。
 
今年7月初,本人得知駱小姐將於11月底前來泰國參加在春武里舉行的MUPA國際音樂節,並有意順便到曼谷為台灣鄉親表演琵琶,覺得很有意義,駱小姐巡演各國,願意為旅泰鄉親演出,我們表示誠摯歡迎;於是就請同仁協助配合促成,經多方協調聯繫,在馬主席、郭僑務委員等熱心僑領的精心籌劃安排下,並發揮創意,結合花藝、茶道,促成今天這場三合一的文化饗宴。本人藉此機會對馬主席、郭僑務委員以及促成此次盛會的所有相關的工作人員,表示萬分謝意!
 
除了駱昭勻小姐的琵琶表演外,簡副會長世瑜主講茶道,蘇老師現場示範插花藝術,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陳代表致詞畢,文化饗宴開始,駱小姐登台一、琵琶演奏:龍船、大浪淘沙、塞上曲、望春風、兩首泰國民謠、十面埋伏通曉音樂的人都明瞭「十面埋伏」是技巧最高超,難度最大,曲內囊括彈、挑、輪指、吟、揉、掃、拂、滾、搖指、泛音、打音、敲面板、紋弦、拔弦、反彈、煞音、滑音、諸多技巧。駱小姐彈出最後一個音符,全場先是一片寂靜,稍後爆發出「按扣!」她只好再演奏一曲「甜蜜蜜」台上演奏台下配唱,氣氛溫馨感人。
 
二、「插花」蘇老師示範:供佛與家居。三、「說茶」簡世瑜先生,這位博聞強記的才子詮釋品冬茶:阿里山高山茶、凍頂烏龍茶、梨山茶。籌備主委郭修敏特別回台灣買來上好茶供與會者品嚐。
 
最後是風趣著稱的陳志寬顧問致謝詞:感謝馬勝德主席、郭修敏僑務委員、林何佩娟副主席、袁家珮及陳妙音、鄭振國等籌備會各位委員,昨天一直開會到今晨零點,大家十分辛苦,謝謝!並對今天所有與會者深表謝忱!
 
关键词:代表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