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合作 遣返涉非法吸金男

2013-12-11 10:47:3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央社台北10日電】58歲李周全以投資泰國工廠,且可回收高額利率吸金詐騙,警方查出,李周全稱投資新台幣10萬元,每月可分5000元紅利。刑事局昨天(10日)說,李周全從民國99年起,夥同董姓男子等人,以在泰國設廠投資獲利頗豐,但因需要資金擴充產能,用借款名義向民眾吸金詐騙。
 
李周全向被害人承諾投資10萬元本金,每月可分得5000元紅利,介紹他人投資10萬元,每月可再多領1000元車馬費,讓被害人誤信而受害。刑事局清查,約有百餘人遭詐騙,被害金額達2億4000萬元。李周全取得被害人資金後,去年3月就捲款出境至泰國,公司也不對外經營,讓被害人投資款項無法取回,刑事局獲報後逮捕李周全同夥,他乘機逃逸。
 
警方表示,李周全滯泰藏匿期間,疑使用荷蘭護照,並和泰籍女友同居,經刑事局駐泰國聯絡組全面清查,積極訪查,並與泰國警方和移民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持續交換李嫌情資。今年12月7日清晨,刑事局會同泰國移民總局人員,在曼谷市區鎖定李周全駕駛車輛,並在住處樓下埋伏守候,上午見時機成熟,上前逮捕李周全。
 
泰國警方昨天把李周全從泰國遣返回台北,台灣警方接到嫌犯並移往地檢署偵辦。刑事局表示,台泰警方今年1月17日簽定「台泰共同打擊犯罪協議」後,在合作緝捕並遣返外逃通緝犯,已累積許多成功案例。
 
 
关键词:合作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