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老長官葬禮坐實周永康軟禁

2013-12-14 11:24:4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過去曾多次透過露面和名字見報的方式,澄清被調查傳言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12日未出席他的老長官、中國前石油部長唐克的葬禮,加強外界對他已被軟禁的猜測。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中國前國家安全頭子周永康應已被軟禁。儘管這一消息未獲官方證實,但不少接近當局的消息來源都在說:原來最有權勢的主管政法委的頭子已失去行動自由。周永康在上屆中共領導班子中以鐵腕掌控著國家安全部門。他現在可能被指控犯下貪腐罪。
 
報導說,周永康本人未出現在12日早晨唐克的葬禮上,但唐克一向被認為周永康的政治教父之一。作家戴晴說:「周永康如果不是快死了,無論如何得參加這個追悼會。如果他沒參加,就是不能去了。所以唐克的追悼會的消息到現在也未公布。」
 
報導引述12日在北京八寶山出席葬禮者說,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不僅未露面,也未送來寫有自己名字的花圈,這在中共黨內本是一項傳統做法。他已在螢屏上消失了很長時間。中國國務院辦公室前秘書俞梅蓀說:「從中共18大以來,周永康周圍的人,他的親信、家人、原來的秘書不斷倒台和被抓捕。最後必會弄到他。」
 
周永康到底是不是如同接近權力核心人士所言已經被軟禁呢?分析人士認為,近日不斷出現的周永康「被雙規」、「被軟禁」等消息,正是中共在內政危機時自己有意對外放料來試探水溫,習近平會根據局勢需要擇日宣布「逮捕周永康」。
 
今年北戴河會議期間,「查辦周永康」的風聲便傳出,海外諸多媒體都報導,周永康正在因貪腐問題接受調查。
 
关键词:缺席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