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高層介入 張安薇歷劫36天歸來

2013-12-22 09:36:5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台北報導】台籍女子張安薇被綁36天後獲釋,據了解,台灣總統府和國安局高層介入此救援行動,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暗中插手,是張安薇能迅速獲救的關鍵。
 
張安薇大哥張大公昨天(21日)和出力最多的張家民間友人一起出席刑事局記者會,這名關鍵人物就是總統馬英九外甥余靖。據了解,余靖也是張大公未來的外甥女婿,他過去在美軍服役時曾進駐菲南,擁有美國聯邦調查局豐沛人脈。
 
比起其他在菲南被綁架的人質,張安薇是少數極短時間就能獲釋的幸運者。專案小組私下表示,檯面上是台、馬、菲三國警方通力合作,檯面下卻有總統府、國安局和美國的力量,「動用的資源超乎想像」。
 
張安薇昨天下午平安返抵國門後,刑事局長林德華隨即舉行記者會表示,馬來西亞已初步確認綁匪是「阿布沙耶夫」下游團體,藏身菲南霍洛島一帶。
 
馬國警方本月7日透過管道取得三張張安薇照片,確認安全無虞,馬國警方政治部立即聯繫菲南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NLF)前領袖居間與綁匪首腦嘗試對話;菲國反綁架警察總隊則建議由曾經協助解救澳洲人質、擁有自己部隊抗衡綁匪的菲律賓南部某副省長擔任第三方中間人。
 
據指出,包括台、馬、菲三國政府及張家自己在內,一度有四、五條管道同時與綁匪協調;但張家最後動用自己的人脈,竭力與綁匪聯繫,終於順利救出人質。
 
張安薇被綁期間,刑事局人員指導張大公如何與綁匪談判,張大公也在綁匪要求下,直接用英語與妹妹對話,不斷鼓勵張安薇樂觀求生,並答應不放棄營救;還透過余靖到菲律賓找到中間人,輾轉交付衣物、藥品及信件。
 
剛開始張安薇不知男友許立民已死亡,張大公也要求綁匪暫時不要說,以免影響張安薇情緒;後來張大公透過中間人傳字條告知許立民死訊,勸張安薇冷靜接受,「如果要傷心就在菲國傷心,不要將情緒帶回台灣影響老母親。」
 
警方說,張安薇被綁匪藏在小村落,與小孩、婦人住在一起;綁匪雖沒有虐待張安薇,並盡全力供餐,但當地物質條件差,張安薇還是吃不好。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