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選 小黨派積極參選

2013-12-22 09:37:2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自豪黨昨天( 2 1日)舉行大選事務研討會,以便收集關於大選的意見和建議並提交給中選會參考。祖國黨黨魁頌提上將表示將報名參加大選,但他不能確定大選是否能夠如期舉行。建議政府與中選會溝通以推後大選時間,同時支持看守政府到大選結束。人民議會則堅持先進行改革泰國。哇塔納指真正民眾的聲音應該是6500萬民眾。
 
泰自豪黨黨魁阿努汀主持大選事務研討會,收集各個政黨對2月2日舉行大選的意見和看法,有來自多個政黨的代表參與研討會並發表意見。阿努汀表示,希望找到最好的辦法讓大選能夠順利,有序,得到各方認可的情況下舉行。因為政府宣布解散民會就意味著還權於民,做為持有不同政見的政黨,應考慮要如何做才能讓廣大民眾的意見得到認可,並讓國家在沒有分歧的情況下有序向前發展。
 
中選會知道當前處於非正常局勢,舉行大選可能會有問題,但中選會沒有權力邀請各方來制定規章制度,也無法確定大選是否會延期。所以泰自豪黨做為政黨,經過開會討論之後邀請各個政黨一起討論,並願意居中聯絡協調存在分歧的兩大政黨參加研討會。
 
阿努汀表示,每一次舉行大選都需要花費大量的預算,所以不希望白白浪費國家預算。所有研討會的意見和建議都將提交給中選會參考。強調意見和建議並非結果,但可以代表廣大民眾的意見,因為坐下來溝通協商才是解決分歧的最好辦法。
 
祖國黨黨魁頌提上將表示,祖國黨願意參加大選,至於是否當選他不能確定,因為還不知道廣大民眾的想法如何。他認為有必要儘快進行政治改革,因為10多年來民主制度發生了變化,所以必須根據局勢的變化加以調整。現在有部分民眾認為應推後大選,所以請問為泰黨,是否可以與中選會溝通推後大選,因為總理依然擔任看守總理,在規定政治改革的規章制度之後再舉行大選是否可行,因為23日可能發生重大的情況。
 
體育力量黨代表威侖表示,小政黨無法主導改革的主流,所以大選報名當天他不能確定是否帶領黨員前往參加報名,因為誰對當前的局勢都沒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國家團結黨黨魁諾帕敦表示,不管有多大的困難都會參加大選報名,但2月2日是否舉行大選則是另外一回事情。
 
人民和平黨黨魁頌猜表示,將派代表參加大選,因為做為政黨得到相關的預算支持,就應該遵照政黨規定執行。
 
人民議會領導人塔翁表示,民主制度就是要聽取各方的意見和建議,人民議會並不拒絕大選,並樂意接受大選,但目前還存在諸多問題,包括憲法和選舉法,大選之後的監督調查程序也存在問題,所以必須先暫停大選以便制定新的規章制度。這樣的意見反對和支持者都有。但是有民眾依法出來抗議並表達意見,不管人數多少都應該聽取。相信此次大選報名方面會存在問題,因為不知道大選是否可以達到95%的標準,如果贏得多數席位卻得不到廣大民眾的認可,勢必給國家帶來新的問題,所以希望先進行改革,之後再舉行大選。
 
為泰黨代表哇塔納表示,社會上所有人的感受都是一樣的,為泰黨也同樣希望舉行改革。而可以強調的是,之前穎拉總理就認為應該進行政治改革,因為這才是國家唯一的出路,並認為改革泰國並不一定要由政府去主導,可以立法成立人民議會,之後對各種分歧問題進行討論並達成決議。
 
哇塔納表示,為泰黨不曾害怕民眾的聲音,因為真正民眾的聲音是6500萬人的聲音,政府非常樂意進入政治改革,在宣布大選之後就積極進入大選程序,因為可以讓6500萬人來做決定。大選並不是為泰黨舉辦,而是由中選會舉行。為泰黨做好各種形式的大選。至於是否推後大選是中選會的權力,因為現在已經解散民會,政府沒有這方面的權力。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