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行抽籤爆衝突 1死96傷

2013-12-27 11:09:4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曼谷鈴丹區泰日青少年活動中心前,昨天警方向示威狂射催淚彈,示威者則以各種方式還擊,衝突越演越烈。(法新社、路透社)
 
【本報綜合報導】泰國全國大選政黨名單制候選人登記於昨天(26日)在曼谷鈴丹區泰日青少年活動中心體育館舉行30個政黨抽籤確認選號,而抽籤現場外數千名示威者企圖闖入阻止,遭警察以催淚彈和高壓水槍還擊,衝突過程中傳出陣陣槍聲,直至下午有包括28名警察在內的96人受傷,被送往附近醫院治療,有1名警察頭部中槍死亡。政府維持治安指揮中心傍晚宣布對青年活動中心周邊道路實施宵禁。
 
大選候選人登記昨天進入第4天,中央選舉委員會按照預約,邀34個政黨於昨天上午9時到鈴丹區泰日青少年活動中心進行抽籤,4名中選會委員乘警方直升機到場,結果有30個政黨前來參加抽籤。示威者也聞風而至,從凌晨5時起就陸續向體育場集結。而抽籤過程中,示威者再次衝闖該中心大門,警方則首次向示威者發射大量的催淚彈,並使用高壓水槍和橡皮子彈驅散逼近大門的民眾。
 
上午10時許,抽籤過程結束,參與抽籤的各政黨代表以及中選會委員陸續離開現場,但衝突持續不斷,幾百名示威者用盡各種辦法試圖進入體育場內,有人用鐵鉗剪斷鐵門欄杆,有人將梯子搭上圍牆,還有一輛黃色的灑水車不斷衝撞門內的固體障礙物,現場一片混亂。
 
示威者最初完全沒有預料到警方會突然升級防禦措施,不少人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受傷,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隨後,增援的示威者送來藥品、水、防毒面具、防護服和用來熄滅催淚瓦斯的毛氈等。很快,示威者開始反擊,他們將酒精灌在玻璃瓶裏製成簡易燃燒彈,還有人敲碎地磚作為武器,不斷向圍牆內投擲。一時間,體育場門前淪為戰場。
 
催淚彈釋放的氣體被風吹進體育場附近的一所中學,1000多名學生正在上課。學校不得不通知家長立即將學生接離學校。隨後,附近4所中學紛紛宣布臨時停課。而該體育場對面是民眾聚居的公寓社區,不少居民遭殃。
 
新華社曼谷分社記者在現場採訪過程中被橡膠子彈擊中右後背,經現場醫護人員查看,傷處已經淤腫。
 
衛生部醫學廳廳長素攀醫師昨天下午宣布,截至昨天下午4時半,距衝突地點最近的勝利紀念碑一帶的各家醫院已接收了96名傷員,其中包括18名警員。受傷者中有1名30歲的示威者頭部中彈,生命垂危,正在搶救﹔1名日本籍記者臉部受傷,兩名17歲和56歲民眾腿部受槍傷。其餘的傷者大多受到催淚彈影響而受輕傷。
 
警察醫院昨天透露,有28名警察到該醫院接受救治,其中1名警員胸部中彈,到醫院後死亡。另有兩名警員受槍傷,1人是胸部受傷,1人頭部中彈。
 
政府維持治安中心發言人阿努差警少將昨晚宣布,該中決定對鈴丹區泰日青少年活動中心周邊街道實施宵禁,禁止一切車輛通行,50米範圍內禁止出入。但直到深夜,仍然有大量示威者聚集在該地點。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