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貼﹕新年後曼谷所有街道變步行街

2013-12-31 10:40:5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曼谷市政府昨天動員560多名清潔工,在民眾集會示威地點中心路段「叻丹能路民主紀念碑」進行大掃除,以迎接新年。該街區被示威者佔據已有兩個月之久。

【本報訊】在曼谷叻丹能路民主紀念碑集會的「君主立憲制下完美改革泰國人民委員會」秘書長素貼昨晚(30日)在舞台上宣布,新年過後將發動一場全市大規模的封城示威,讓曼谷市的每一條主要街道都變成「步行街」,以此施壓促成穎拉總理放棄擔任看守總理,並啟動憲政改革。
 
素貼素示,各反政府團體正在策劃新的一波更大規模集會示威,預計新年長假過後將立即啟動,屆時將讓曼谷每一條街道都變為「步行街」,每一處重要路口都有演講舞台,曼谷市將大範圍癱瘓。素貼在前晚的講話中表示,此場大示威將使曼谷市交通極度不便,如果民眾不支持,則建議先去外府避一避。如果支持或者意組織參與活動,則可以同示威團體聯絡一起辦「活動」。
 
素貼說,接到許多德高望重人士的勸說,希望停止抗爭活動。但此場抗爭已變為全民行動,不再是由他一人說了算。此次全民抗爭的唯一目標是把塔信制度徹底根除,逐出泰國。
 
看守勞工部長察霖昨天表示,反政府團體在南部極力阻止民代參選人報名,而素貼則煽動支持者發動佔領曼谷的行動,所有這些行為都嚴重違法。必須為此承擔全部的法律責任。警方應該立即逮捕這些違法者。察霖還勸誡素貼及民主黨領導人,如果確定能在大選中獲勝,就應該讓民眾用選票做出選擇,而是怕在大選中再度失敗而採取杯葛大選的行動。
 
察霖表示,為泰黨政府一直都在遵循法律許可權來履行職權,對各種抗議團體都採取這忍讓和對話的態度,反而是素貼等一再強詞奪理並以各種方式要挾政府一再退讓。
 
关键词:新年曼谷所有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