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封城恐改變政治格局

2014-01-13 10:52:1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萱律實大學社會民意調研機構昨天(12日)公布一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受訪市民普遍對今天(13日)的封鎖曼谷行動表示擔憂,認為本次封城行動可能會推動現時的政治格局出現變化。同時,多數受訪市民表示已經做好面對任何情況的準備,並呼籲反政府團體停止集會。
 
該民調機構於本月9-11日對曼谷1344名市民,就反政府團體將於今天發動大規模的封鎖和癱瘓曼谷行動的看法展開調研。民調結果顯示,34.9%的受訪市民指出,本次封城行動可能會成為國家政治格局發生較大變化的重要事件;其次24.3%認為封城會給國家、每一位民眾以及經濟貿易發展帶來負面影響;21.8%指出今天的曼谷將迎來「交通大挑戰」,多條重要道路將被封鎖,導致市民出門受阻;10.4%表示集會是民眾的權力,但希望每一位集會者能尊重法制;另外8.6%的受訪市民擔心會將國家引向更加混亂的局面。
 
至於市民是否就封城做好心理準備問題,31.2%的受訪市民指出已經做好國家會出現任何情況的準備;20.1%表示已經對當天的交通癱瘓做好思想準備,包括預留比平時多的時間花在坐車和等車上;14.1%表示可能會不去學校或不上班;10.8%的市民指出準備購買大量的食物和水囤積家中,避免出現混亂和暴力事件時無法出門。
 
此外,38.2%的受訪市民希望反政府團體能儘快停止集會,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工作或者返家;24.8%希望各方代表摒棄成見,以溝通的方式共同尋求最好的解決辦法;20.3%呼籲示威者尊重法制,拒絕暴力。
 
关键词:調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