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3天 穎拉拒延選 與中選會鬧僵

2014-01-16 10:26:4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看守總理穎拉昨天在空軍總指揮部,就是否推遲大選議題主持多方討論會議。會議最終決議維持2月2日大選。 (歐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看守總理穎拉昨天(15日)在曼谷主持多方研討會議,討論是否推遲全國大選,獲得結論大部分與會代表支持下月2日如期舉行大選投票。穎拉重申,中央選舉委員會和政府都無權宣布推遲大選,並準備將會議結果呈遞中選會。至於中選會今天單獨約談總理,未獲回應,顯示兩方就大選問題已經鬧僵。
 
反政府組織在曼谷發動的封城示威活動昨天進入第3天,素貼昨天率領支持者在素坤逸路遊行走動10公里,要求更多民眾參與集會。而另一批示威者前往封堵最高檢察院和政府的法律諮詢部門「司法委員會辦事處」,曼谷局勢總體平靜,多數政府部門、學校及大學繼續放假,部分業者則恢復上班,由於集會示威中心以外的街區交通十分方便,大眾運輸系統保持運作,商場、超市都營業,曼谷仍可維持基本的生活步調,只有部分政府機關受到影響。
 
至於昨天在空軍總部召開的會議,共有70餘名來自各政黨、各界機構的代表出席,但民主黨以及反政府的「君主立憲制下完美改革泰國人民委員會」未派代表到場。而中選會5名委員也未參加會議,僅派秘書長普沖與會。會議中,執政黨宣稱邀請各界討論延後選舉提案,但與會者幾乎都是「挺政府派」,要求選舉如期舉行。
 
一位學者就在會中對穎拉疾呼,為什麼要因為少數人去改變選舉日期?並聲稱有90%的人支持選舉,包括南疆叛亂組織都支持選舉。
 
聽取與會各方的建議和呼聲後,穎拉最後敲定大選如期舉行。她表示,多數人都不同意延後選舉,政府和中選會沒有法律權限延後選舉,政府必須遵守憲法,她相信中選會將盡力完成選舉登記。
 
中選會主席素帕猜昨天表示,如果總理不推遲大選,中選會也沒有權力推遲大選,可能要將錯就錯,讓大選投票在2月2日照常進行。但中選會仍在尋找出路,推遲此次大選。
 
據媒體預料,抗議團體最終目的要穎拉政府下台,即使延後大選,集會活動也不會結束。但穎拉在支持者力挺下,要讓大選如期舉行,雙方進入僵持戰,政治僵局繼續拖延。
 
媒體還指出,政局僵持問題難有出路,當事人雙方不論是穎拉總理及其執政黨,還是反政府組織均不讓步,則只能等待第三方以特定手段化解僵局。包括今天由國家肅貪委員會針對大米典押計畫的裁定,可能影響到穎拉的看守總理地位,各方均拭目以待。
 
关键词:3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