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遊行 炸彈偷襲 36傷

2014-01-18 11:54:0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曼谷市挽塔通街區昨天發生爆炸,一枚炸彈在反政府遊行人群中炸開,造成36人受傷。目擊者稱,炸彈是從背後的待拆廢舊樓房中擲出。(新華社)
 
【本報訊】曼谷反政府封城行動昨天(17日)進入第5天,呈現相對平靜後,民眾遊行示威隊伍遭不明身分歹徒投擲炸彈在人群中炸開,造成36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較重。事發後反政府團體領袖素貼要求政府及警方對頻頻出現的暴力偷襲示威者事件負責,並宣稱即使自己死去,支持者也應繼續抗爭直到勝利。
 
由素貼率領的「君主立憲制下改革泰國人民委員會」示威者昨天上午在曼谷市中心地區發動遊行,下午1時許,當遊行隊伍經過朱拉隆功大學附近挽塔通路時,突然有一枚炸彈在人群中開花,造成36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較重,被炸彈碎片慣穿胸部,導致肺部動脈受傷,該傷員被送到拉瑪醫院動手術,截稿時尚未脫離危險。
 
據目擊者稱,炸彈來自一片廢舊樓房,該樓房區設有鐵皮圍牆,內部舊樓正等拆除。示威團體的保安員立即衝入該片舊樓區,示圖追捕肇事者。並聯絡警方和軍方的拆彈小組前來調查,由於懷疑該地點還有更多的炸彈。
 
軍方進行調查之後,在一間舊房子裡搜出一枝步槍、長刀、3部對講機和日用品,顯示有人在此舊房內居住或埋伏,但沒有查到可疑人員。所查出的步槍將檢查後發現是玩具槍,無法用於射真子彈。
 
曼谷警方發言人說:「意外發生時,素貼站在30公尺外。」曾經擔任泰國副總理的素貼並未受傷。
 
民眾去年11月展開反政府示威活動,13日起進行封城行動,導致曼谷陷入局部癱瘓,迫使許多政府部會關閉。示威者譴責穎拉總理及其曾任泰國總理的兄長塔信貪腐,同時要求穎拉立即下台,推出未經民選成立的「人民議會」,以推動廣泛的憲政改革。
 
示威組織領袖素貼昨晚在演講台上宣布,昨天爆炸事件造成30多人受傷,其中包括10名婦女和1名兒童,政府和警方應對此事件負責任。素貼說,他不確認是否能躲過每次偷襲,萬一他遇害,希望支持者繼續抗爭,一定要成功打倒塔信制度。素貼說,他將於今天上午10點再次發動遊行,邀請更多的市民參與反政府集會。
 
 
关键词:示威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