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2名女科學家首抵南極考察

2014-01-22 11:05:4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作為詩琳通公主殿下南極考察計畫的成員,泰國朱拉隆功大學2名女科學家於日前搭乘中國南極科考船「雪龍號」,首次抵達南極的「長城站」,參加中泰兩國南極聯合科學考察研究項目。
 
朱拉大學的科學家素差拉博士和娥拉泰博士於本月1日啟程前往南極,推展詩琳通公主殿下提出的南極考察項目,該項目也是中泰南極聯合科考項目之一。2名泰國科考人員將參加在南極長城考察站的一系列科學研究。
 
素差拉博士表示,她和娥拉泰博士一同乘飛機抵達智利最南端的城市蓬塔阿雷納斯之後,與中國科考人員匯合,然後經過2-3天的時間做最後的準備,以便與其他科考人員乘坐飛機進入南極科考基地。目前她們2人已經安全抵達目的地,雖然之前她們乘座的雪龍號科考船為了援助俄羅斯科考船被冰山困住,但最後成功解困。科考船被困事件可能對此次科考項目有一定的影響。
 
她表示,雖然受設備等因素的影響,但在科考期間將積極爭取向國內發布相關工作的進展情況,以便讓全國人民了解她們在南極科考的情況。科考的內容包括全球暖化對海洋生物和海洋環境的影響,以及對微生物環境的影響等。估計將在中國南極長城考察站周圍利用1個月的時間收集樣本,包括深海潛水項目,這也是中國長城科考站首次進行該項目的科考內容,但部分的科考項目工作可能會出現滯後的情況,因為運輸設備的科考船參與援助俄羅斯科考船而沒有按時運抵長城科研站。
 
关键词:2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