穎拉投票 媒體前大擺烏龍

2014-02-03 11:32:2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穎拉總理昨天把分區直選民代的黃色選票誤投入了政黨名單民代票箱。(歐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泰國昨天(2日)如期舉辦大選,看守總理穎拉到曼谷寓所附近投票後,呼籲國人投票,維護民主程序。面對大批媒體的包圍拍照,穎拉竟把分區直選民代的選票誤投入了政黨名單民代票箱,然後走到直選民代票箱前,也把政黨名單民代的選票誤投入該票箱。
 
穎拉昨天上午在警方嚴密保護下,到設在住家附近學校的投票所投票,現場沒有抗議群眾,僅有警察、媒體與支持者守候,她在投票後被國內外媒體層層包圍,現場一片推擠混亂。
 
穎拉不願對局勢發表看法,她僅表示,「今天是投票日,我想邀請泰國人民去投票,維護民主過程;邀請人民來投下自己選擇的一票」。說完後她走進投票站,在兩張選票上劃選之後,把選票摺疊好,走到投票箱前,穎拉把兩張選票分別投入兩個票箱。事後媒體從照片上發現,她把兩張選票弄錯了。經媒體查證,這一擺烏龍問題並不會造成穎拉的選票變成廢票,因為兩張選票顏色不同,在計票時只要把它們放回到正確的選票堆就可以了。
 
這所學校雖在曼谷市內,但沒有抗議群眾前來示威,只有支持政府的群眾在穎拉離去時,不停高喊「總理加油」,一個婦女說,「來這裡是要給總理力量,為她加油」。
 
當天看守總理穎拉、看守政府勞工部部長察霖以及陸軍總司令巴育上將等重要政界、軍界人士都順利投票,沒有遭到示威者阻攔。陸總在投票後匆匆離開,把自己的身分證忘在投票站處。
 
昨天共10多萬名警察和7000多名士兵嚴密監控全國各個選區的安全局勢。在曼谷,軍方將10個選區定為重點監控對象。但儘管如此,小規模衝突事件依然存在。在位於鈴丹區的泰日青少年活動中心體育館投票站附近,約300名示威者從當天早上起包圍了投票站,導致前來投票的選民無法靠近,隨後選民與示威者發生打鬥,現場有槍聲響起,但警方沒有接到傷亡報告。
 
穎拉當天下午接受採訪時對當天的投票情況表示滿意,她感謝民眾和各方的支持,使得選舉能夠進行並請選委會繼續執行後續工作。至於穎拉投錯票箱問題,看守副總理蓬貼說,那是因為投票站的工作人員提供了錯誤的建議,不是穎拉的錯。
 
关键词:投票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