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採購告吹 深圳公司擬解約

2014-02-05 10:59:0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看守教育部長乍都隆昨天(4日)承認,教育部已經接到中國深圳英唐公司的文件,正式提出解除供應平板電腦合約,理由是政治局勢的不確定性以及對採購規格文件(TOR)感到不理解。乍都隆表示,教育部只能對該公司採取法律措施,將沒收該公司向教育部提供的1億2000萬銖履約擔保金,但該公司無法按期供應平板電腦,將對泰國教育系統帶來嚴重的損失。
 
乍都隆表示,教育部基礎教育局已向中國深圳英唐公司提出應按期交付平板電腦,該公司投標,取得泰國中部和南部地區第一教育區小學一年級43萬1105台平板電腦供應權,以及北部與東北部地區第二教育區小學一年級37萬3637台平板電腦的供應權,兩項供應平板電腦合約金額高達16億2800萬銖,但該公司未能按期交付電腦。
 
乍都隆說,教育部在1月30日接到該公司的回覆文件,要求解除採購合約,理由是出於泰國當前政治局勢不穩定,以及對採購規格文件(TOR)感到不理解,因為有溝通障礙原因,導致交付電腦延期,正面臨教育部索賠。
 
教育部基礎教育局將依法追究深圳英唐公司的違約責任,除了沒收該公司與教育部簽約時提供的1億2000萬銖履約擔保金以外,還將向該公司索取更多賠款。乍都隆說,即使能沒收該公司的1億2000萬銖履約擔保金,但仍無法瀰補該公司違約後,對泰國教育管理工作帶來的巨大損失,由於有數十萬名學生無法用上平板電腦。
 
採購和發放平板電腦計畫是穎拉政府上台後,推出一項惠民措施,由教育部統一採購平板電腦發放給全國的小學一年級學生,以改進教學績效。為此,教育部每年要投入預算資金不少於20億銖進行採購平板電腦,以往該項目的供應商一直都是中國的廠商,由於能以每部平板電腦不超過3000銖的價格供貨。
 
乍都隆說,將於本月7日主持教育部政策委員會會議,以針對採購平板電腦的措施進行討論,是否改為從國內採購平板電腦。
 
关键词:平板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