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封城示威 3點新策略

2014-02-05 11:10:5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曼谷封城示威已持續近1個月,是隆路口示威者昨天仍士氣振奮。示威組織眼看這項抗爭無法速戰速決,將推出新的策略。 (法新社)
 
【本報訊】在曼谷延續封城示威近1個月的反政府組織,昨天(4日)宣布3點新策略,將加強對穎拉總理及每一名看守內閣成員的個人施壓,加強現存的5個封路示威點的示威者安全管理,以及呈請法院裁決2月2日大選無效。並將在兩天內恢復拉瑪八大橋上的交通。
 
由素貼主導的「君主立憲制下完美改革泰國人民委員會」昨天召開各支派領袖會議之後,一名領導人沙提透露,將推出3項新策略,目標是要讓穎拉總理及其內閣盡快下台,由於選舉無限期拖延,將讓穎拉能持續擔任看守總理,但受各項決策限制,長期拖延將拖垮國家經濟。
 
沙提表示,該組織示威者將加強封鎖位於曼通他尼社區的國防部常務次長辦事處,由於穎拉總理近日頻頻出現在該地點辦公。同時,示威者將加強對看守部長個人的施壓行動,不讓內閣行使各項職務,目前許多公務部門已脫離內閣的管束。
 
沙提說,目前示威者保留5處示威基地,分別是巴吞汪路口、是樂園路口、叻巴頌路口、亞束路口以及正瓦他納路口,成為示威者的5天基地。示威組織將加強對這5處基地的安全管理,以能讓更多的示威者輪流加入集會行列,保持較強人氣。
 
示威從上月中旬開始封堵拉瑪八大橋,但為讓民眾交通出行不受太大影響,示威組織將在兩天內從該大橋上撤出。
 
此外,反政府組織將向有關法庭對穎拉總理及內閣成員提出指控,理由是穎拉違反選舉法律,並在選舉期間頒行緊急狀態法。其中有關緊急狀態法是否有效的案件,憲法法庭預計在本月6日作出裁決。
 
沙提說,該組織評估,大選即使拖延舉辦3個月也無法取得有效結果,而許多法律專家認為,本次大選有多處漏洞,已不能算是公正選舉,所以法庭很可能會判決本次選舉無效。
 
关键词:曼谷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