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邏代天宮辦新春團拜、發獎學金

2014-02-05 11:15:3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記者李永正報導】香火鼎盛的暹邏代天宮,1月30日晚10時30分至11時舉行關廟門、開廟門儀式,旋即舉行新春團拜,春節元宵花燈展開燈暨賜福酒、福錢、福柑、舞獅、點七星燈、過平安橋、鑽神轎燃放煙火,長達十分鐘的七彩煙火,映亮北欖天空與五府千歲大廟前各式花燈相互映照,令人彷若置身天堂般心曠神怡,有多達2000人參與盛會。
 
2月1日上午10時起舉行頒發獎學金儀式。黃呂聰基董事長致詞,表示:本宮發放獎學金的活動,是本宮永遠榮譽董事長賴南興先生,為了鼓勵優秀學生,努力向上,爭取光明前途,而設立一年一度的獎勵活動。今天是本宮第3次舉辦獎學金發放活動,對象是臨近本宮的 9所中小學校,共計316位優秀學生。
 
青少年是國家社會的棟樑,教育是青少年身心人格及知識養成最重要的資本,本宮鼓勵優秀學生,努力學習,充實知識,將來為社會服務,成為社會的中堅,促進社會安定進步,這是本宮發放獎學金的意義,希望優秀的學生們,努力學習,奮發向上,追求美好光明的前途。感謝貴賓們及本宮的善信大德發心贊助,嘉惠學子。
 
北欖副府尹坤宋薩致詞,強調台泰一家親,他本人就是華裔,感謝暹邏代天宮連續3年頒發獎學金,令清寒學子得以讀書向學機會。
 
永遠榮譽董事長賴南興致詞,鼓勵獲得獎學金學生努力向學,將來成為社會有用人才。
 
為了宣傳偉大的中華文化,讓泰國百姓瞭解中國人過春節豐富多彩的美好風俗──春節元宵花燈展,於2月1日頒獎學金結束後舉行春節元宵花燈繪圖比賽──分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暨大學組另外還有社會組。當日下午發給參賽者空白燈籠,請他們發揮想象彩繪到燈籠上,待到2月8日公布彩繪燈籠初選入圍者名單。2月15日(中國元宵節的第二天)代天宮舉辦春節元宵彩繪燈籠當場決賽。最後於2月22日頒發決賽成績獎。
 
綜上所述,足證暹邏代天宮對弘揚中華文化斥巨資,花時日的赤誠之意令人敬佩。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