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季節 衛部推防霾害3措施

2014-02-08 13:10:5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衛生部常務次長納隆醫師前天(6日)表示,乾旱季節是北部煙霾重災期,為預防煙霾影響健康,納隆醫師提出3條措施。
 
他指出,這3條措施分別是:1、令清邁第10疾病控制辦事處和衛生署監督北部8府霾害情況,並準備好口罩,以備不時之需;2、北部各府各大醫院做好緊急治療服務準備,尤其是心臟和呼吸系統疾病藥物,開設緊急藥物窗口;3、做好預防霾害知識宣導,讓民眾瞭解在煙霾重災期如何保護身體健康,同時還要做好預防煙霾宣導,包括禁止焚燒森林、野草或垃圾。
 
疾病控制廳長索攀醫師表示,焚燒森林、稻草或垃圾會向空氣排放有毒氣體,從而影響人體4組器官的健康,包括呼吸系統、心疼和血管、結膜炎、皮炎。他說,煙霾的危害屬於慢性危害,隨著年齡的增長、受煙霾時間越長健康問題越凸顯,病症包括鼻炎、眼紅、流淚、呼吸困難、頭暈、想吐等。
 
关键词:旱季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