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珍稀血庫存 紅十字會籲獻血

2014-02-10 11:08:5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紅十字會昨天(9日)舉辦尋找珍稀血液人群活動,因為發現全國1000人中只有3人是Rh陰性血又稱熊貓血,屬於珍稀血液人群。為了充實血庫珍稀血液的庫存,紅十字會每年都會舉辦4次此類活動,呼籲珍稀血液人群積極獻血,同時也邀請其他血型的民眾獻血,因為近期自願獻血者數量有減少的趨勢。
 
泰國紅十字會國家血液服務中心副主任他薩尼表示,本次活動在曼谷匯商銀行總部舉行,截至昨天下午3時,已經有超過500人參與活動並獻血。經過統計發現,全國平均1000人中只有3人是Rh陰性血,即0.3%。Rh陰性血又稱熊貓血,因為極其罕見。泰國人一般都是Rh陽性血,比率為99.7%。珍稀血液人群幾乎都是在受傷或者獻血時才知道自己的血型罕見。
 
他薩尼還指出,目前全國已經有5810名Rh陰性血者向紅十字會進行報備,或計為全國的56%。但這仍然不夠,仍有很多患者在等待這類人群前來獻血拯救生命。因此,紅十字會決定每年舉辦4次該活動尋找Rh陰性血人群。
 
此外,紅十字會還發現全國自願獻血者數量逐漸減少,一般工作日平均會有600-700人獻血,但現時已經減少至400-500人,有時甚至只有200人,而周末獻血者一般會超過1000人以上,但現時也減少只剩下700-800人,導致血庫各血型的庫存均出現減少,再加上一家醫院每天都要求向其輸送1500個單位的血液,血液庫存危機逐漸顯現。因此,紅十字會呼籲民眾積極獻血,即使曼谷多個地區均有示威者包圍封路,但紅十字會仍會為獻血者提供便利的服務。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