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今年經濟發展前景不明朗

2014-02-10 11:18:4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帕證券公司研究部負責人素帕兀日前在主題為「2014年泰國經濟走向」研討會上表示,預期今年國家經濟增長僅為2.8%,前提是新內閣在今年下半年期間組成,而今年上半年經濟增長僅為0.6%,但估計會在下半年會有5%的較好增長表現。
 
素帕兀表示,經濟今年下半年會好轉的支持因素包括旅遊業發展較好、國內消費在經過上半年擔心政局之後恢復正常水平,而出口預期會跟隨全球經濟復甦而取得4%的增長。
 
素帕兀還表示,同時預期在最壞情況下,國家經濟為零增長表現,例如政局問題持續蔓延,導致年內都無法產生新內閣,國家經濟工作較難推進,投資不明朗風險提高。此外,如果在美國縮減量化寬鬆(QE)措施規模背景下,發生境外資金大量撤離新興市場如土耳其、阿根廷的現象,會導致官方採取提高利率以吸收多餘流動性的操作。而中國經濟增長表現也是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因素,現時全球都擔心中國經濟增長會低於7.5%的水平和中國影子銀行發生債務問題而影響到全球經濟。如果上述負面因素不幸發生,會讓泰國經濟陷入更糟糕的境地,但仍不會讓泰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出現萎縮表現。
 
素帕兀同時承認,農民不能收到大米典押計畫售糧款會讓其生計陷入困境,不過農民消費減少帶來的影響仍然會少於政局問題持續發酵的局面,畢竟政局問題會打擊旅遊氣氛和曼谷的消費氛圍,因為農業產值在國內生產總值中占比僅10%。
 
关键词:券商今年前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