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辦:警方可迫易沙拉還俗

2014-02-11 19:25:0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佛教辦事處主任諾帕叻昨天(10日)表示,因為「君主立憲制下完美改革泰國人民委員會」領導人易沙拉高僧違法遭法院下令逮捕,所以警方有權抓捕易沙拉並強迫其還俗。而之前易沙拉所屬的佛統府佛教管理辦事處,也已經對其行為提出警告。
 
諾帕叻表示,易沙拉高僧帶領支持者阻礙廊四區選舉工作之前,法院就簽發逮捕易沙拉的命令,當時他曾致電詢問佛統府輝煌區佛教辦事處,關於易沙拉參加組織民眾集會問題。當時佛統府輝煌區佛教辦事處指,已經致電給易沙拉提出警告,但易沙拉沒有給予任何答覆。而且易沙拉和尚違反了關於僧侶不得參與政治事務的規定,所以才被法院下令逮捕。
 
諾帕叻還表示,國家法律法規變化的速度遠遠快於佛教法規,加上易沙拉也的確違反了僧侶管理法規第29條,所以警方完全可以依法處置。
 
僧侶法規規定,任何僧人在違反刑法的情況下都可以進行逮捕,如果警方和檢方認為不能給予釋放,僧侶所在寺廟的住持也不願接受違法的僧侶,或者警方認為不應把違法的僧侶移交給所在寺廟住持管制,或者違法僧侶不隸屬任何寺廟,那麼警方可以強制違法的僧侶還俗,之後即可逮捕關押。
 
 
 
关键词:佛教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